(AP Photo, Damian Dovarganes)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亞裔社團譴責密州眾議員使用族裔仇恨“中國病毒”用詞

Important Statement on the Increase in Violence and Use of the term “China Virus”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亞美律師協會(Missouri 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聖路易亞美商會(St. Louis Asian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聖路易美華協會(Organization of Chinese Americans – St. Louis)、堪薩斯城亞美律師協會(The Asian American Bar Association of Kansas City)等四個社團組織,3月17日(週三)聯合發表聲明,譴責密蘇里州眾議員Brian Seitz(共和黨,Branson地區)在3月9日密州 眾議院會議中使用“中國病毒”一詞。

密蘇里州眾議院3月9日會議中討論密州稅收和法案,該法案將允許密州向沒有實體零售店的在線零售商收取密州銷售稅。由於密州稅收短缺,眾議員Brian Seitz表示,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沒有影響到本地企業,反倒是政府關閉企業造成這一缺口。

在譴責的聯合聲明中指出,這種不當用詞根本無法接受,使用該詞嚴重挑撥種族主義,要求立刻制止這種行為,以言論轉成政治利益而犧牲了亞裔美國人的 權益。

密蘇里州亞裔社團的這項譴責聲明在昨天(3月16日),一名槍手在亞特蘭大地區按摩院槍殺了8人其中至少有6名亞裔婦女屠殺事件之後發出。亞特蘭大警方17日逮捕了一名21歲的喬治亞州涉案男子,但他否認槍擊與種族動機有關,韓國外交部在17日的聲明中指出,韓國駐亞特蘭大外交單位已與警方確認,死者中有四人是韓裔女性。

這起亞特蘭大地區槍擊案件遭到美國公民權益社團和亞美社區社團廣泛的譴責,並對針對亞裔美國人的偏執暴行提出警告,隨著冠狀病毒疫情在美國的氾濫,這種狂暴情緒飆升,有報導指出這是因為前川普總統和其他共和黨人對“中國病毒”一詞的濫用。

(Steven Senne, AP)

在過去的一年中,反仇恨組織報告了數千件種族仇恨案件,根據該組織追蹤針對亞裔美國人的仇恨案件,總體上去年是十多年來案件最多的一年。

亞裔權益維護組織Stop AAPI Hate在去年8月曾發表報告指出,該組織於3月份成立以來,也就是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之時,已經收到了全國47個州2,500多個仇恨和歧視報告,情況十分嚴重。

在密州眾議員Brian Seitz使用不當用詞的隔天,密州眾議員Emily Weber(民主黨,堪薩斯城)即向眾議院提出內部投訴抗議,眾議員Emily Weber出生於韓國,在堪薩斯被領養長大,她指出,這樣的不當用詞貶低污衊了像她這樣的美國人。

提出譴責聲明的密蘇里州亞美社團組織希望眾議員Brian Seitz能夠透過適當的教育和輔導,以增進彼此的了解。聲明中指出,不應該有任何理由使用有種族偏見歧視意思在內的用詞。

密州亞美社團指出,在密蘇裡州有成千上萬的亞裔美國人生活在這裡,其中包括商業和社區公民領袖、學生和家庭,和所有人大家一起努力對抗新冠病毒疫情,我們要求眾議員Brian Seitz和其他密州立法機關議員,共同參與打擊種族偏見歧視仇恨,進而促進團結。

密蘇里州聯邦眾議員Cori Bush也在週三發表聲明,譴責亞特蘭大槍擊案件和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反亞洲偏執仇恨事件。Bush眾議員還在一條推特推文中說,我知道我們的亞裔鄰里家人和朋友所面對的可怕殘酷現象,但是,我們彼此親愛,一起肩並肩消除白人至上主義。

密蘇里州亞裔社團聲明全文

亞裔權益維護組織Stop AAPI Hate 反亞裔仇恨事件舉報

您並不孤單。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反亞裔的仇恨事件有所增加。我們試圖記錄這一切發生在誰身上,又發生在哪裡。您的故事對我們非常重要。透過收集資訊,我們可以推動更好的保護、教育資源和政策,來中止這種情況。

我們是一個由非營利性團體、組織者與教育者組成的聯盟,致力於共同應對這一事件。我們的目標是響應社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