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國稅局計畫將報稅日期延至五月中旬

【聖路易時報訊】據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稅局計畫將今年的聯邦報稅申報截止日期向後推遲一個月,截止日期為5月中旬,讓報稅人有更多的時間處理因新冠病毒疫情衍生出複雜的報稅情況。

這項計畫係由馬里蘭州聯邦眾議員Jamie Raskin(民主黨)和新澤西州聯邦眾議員Bill Pascrell(民主黨)共同推動提出。

新冠病毒疫情去(2020)年在美國爆發時,當時國稅局因應時勢變化,將報稅截止日期由4月15日延至7月15日。

(AP)

由於這些延誤,截至今年3月5日,國稅局尚未處理去年2月12日以來提交的670萬份2020年報稅表格,除了處理報稅表格外,國稅局目前還正忙著發出第三輪約1.5億美元的紓困支票,截至週三已發出約9000萬美元。

此外,在1.9萬億美元紓困法案中還包括要求國稅局定期擴大發放兒童稅收收抵免之款項,還有從所得稅中扣除高達10,5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

即使國稅局延長報稅截止日期,但並不表示每個州都會照做,如果不延長,除非申請延期,納稅人必須要在4月15日之前完成報稅,這是因為各州通常以報稅人聯邦調整後的總收入作為申報州稅計算之用。

以各州為例,目前只有馬里蘭州是唯一一個將州稅申報截止日期延至7月15日的州,其他大部分的州都仍然維持4月15日申報截止日期,略有不同的是夏威夷4月20日,特拉華州和愛荷華州4月30日,弗吉尼亞州5月3日和路易斯安那州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