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DK)
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市城區監獄暴動再起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城區監獄4月4日(週日)至少有兩個樓層區域再度發生暴動事件,囚犯逃脫牢房打破玻璃向地面上圍觀的群眾喊叫,並向街道丟擲碎裂物。

這是聖路易市城區監獄自今年二月份發生暴動之後,第二次再度發生暴動,囚犯打破了監獄三樓西北角的窗戶(就在二月份被砸破玻璃的樓下),囚犯從打破的窗戶向外面的街道丟擲家具、電腦、衛生紙、他們自己的衣服,並在監獄建築物外起火。

由於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庭期,囚犯們大喊”我們要求出庭日期”。

監獄外人行道上大約有50名到75名抗議監獄內不人道的支持者。

囚犯大概自8點半鬧到當晚10點15分左右,就從三樓窗戶旁邊消失了,不久之後鎮暴警察在建築物內出現。警察在大約一個街口外設下路障,阻止更多的圍觀者群聚,至於已經圍在監獄外的示威觀望群眾,警方也只是遠距離監視觀察,沒有採取行動。

不預料到了晚上近11點,圍觀群眾再次響起歡呼,監獄西南角三樓窗戶又被打破,這是當晚的第二次暴動事件。囚犯們再次從破碎的窗戶中朝街道丟擲東西,但這一次囚犯們似乎受到瓦斯攻擊,頻頻咳嗽,有一名囚犯還大叫”我不能呼吸了”。

囚犯們還從破碎的窗戶中放下了一根由綁在一起的床單做成的繩索,但是沒有人敢冒險爬下來,大約30分鐘之後,囚犯們再度消失,鎮暴警察再度出現。

市長發言人Jacob Long表示,兩次暴亂中沒有人嚴重受傷。

4月6日(週二)即將舉行聖路易市市長選舉,兩位市長候選人Tishaura Jones和Cara Spencer均批評了監獄懲戒系統,表示聖路易市司法系統急迫需要改變,並且需要明確的指揮系統,才能確保 囚犯、工作人員和市民的安全。

聖路易市城區監獄上一次發生類似暴動事件是在今年二月,當時約有115名囚犯控制了市司法中心四樓,並在那裡縱火,破壞廁所,地板部分被水淹沒並破壞了其他地方。

二月份暴亂後,監獄懲教系統一個獨立的監督委員會作出報告表示,囚犯在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被關押在間數不敷使用的監獄牢房中,不能與家人見面,並長時間等待沒有確定的開庭日期,在牢房中也沒有新冠病毒預防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