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歡迎移民 倍感舒適
聖路易Metro Transit捷運提供重要新冠病毒中文信息
Metro Transit Teams with St. Louis Mosaic Project for Language Access Initiative

Collaboration is ensuring non-English speaking transit riders receive important COVID-19 health and safety message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Metro Transit公交捷運系統與「聖路易多元化組織」(St. Louis Mosaic Project)合作,為搭乘公交捷運之非英語系乘客 提供能夠透過熟悉的母語,在公交系統上得到有關新冠病毒重要的健康安全訊息。

據了解,聖路易地區將近有5%的移民人口,這項合作關係為本地區移民難民和其他高危族群提供了重要的新冠病毒訊息,促進社區更具包容性和應急管理。

「歡迎來到美國」是一個為聖路易斯地區新移民服務的非營利無黨派機構,該機構創建”彈性快速響應動議”,撥款「聖路易多元化組織」推動新冠病毒疫情期間各項應急行動。

隸屬聖路易經濟發展夥伴關係(St. Louis Economic Development Partnership)和聖路易世界貿易中心(World Trade Center St. Louis),「聖路易多元化組織」開始與聖路易地區地鐵公交系統之雙州發展公司合作為非英語系公交乘客創見一系列多種語言資料,包括戴口罩政策,公交車票價計劃,公交車路線更換以及其他相關內容。

在聖路易國際機構(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t. Louis)協助下,美國公共交通協會(American Public Transportation Association,APTA)對新冠病毒相關之規定以及健康安全操作資料被翻譯被確認成六種不同的語言,包括阿拉伯語、波斯尼亞語、中文、西班牙語、斯瓦希里語和越南語,並已在輕軌(MetroLink)、公交車(MetroBus)和公交車候車亭內張貼了1,750多份海報。同時還通過社交媒體或者直接通過移民機構分派這些資料,以幫助那些乘坐公交的乘客。

除了向「聖路易多元化組織」提供資金外,公交運輸公司還提供額外的財務支持(包括一些所接受的CARES Act資助),以進一步推廣該項目,並在本 地區不同族裔媒體中發布傳達相同重要信息的多語種打印廣告和數字廣告。

「聖路易多元化組織」資深項目經理Suzanne Sierra說:“我們非常感謝公交系統在此項重要動議上的全面合作,這對確保感同身受移民需求具有深遠影響。”APTA總裁兼首席執行官Paul P. Skoutelas說: “語言使用至關重要;用他們理解的語言提供這些重要信息可以強化聖路易地區對移民社區的歡迎程度。”

APTA健康與安全承諾計劃(APTA Health & Safety Commitments Program)主旨是在行業範圍內建立一個最佳安全實踐框架;與此同時,公交運輸公司能夠根據乘客的需求和期望,制定出自己的個性化政策和規範。我們創建該承諾計劃的目的是幫助這些成員機構及其乘客應對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帶來的挑戰。將他們的健康和安全資料翻譯成多種語言,可以更好地服務於社區;公交運輸公司無疑將該承諾計劃的精神付諸實際,並為全國其他機構樹立了傑出的榜樣。”

這是公交運輸公司與「聖路易多元化組織」的第二次合作,這種合作為打破語言障礙提供了機會。2013年,他們合作創建了多語種海報,並將這些海報張貼在公交車輛和輕軌車廂上。該海報用13種語言表達“歡迎”一詞,讓公交運輸公司的非英語系乘客在乘坐公交工具時倍感舒適。那些五顏六色的海報至今仍在某些公交車輛上向乘客表達致意。

雙州發展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Taulby Roach說:“與所有接受服務的人員進行清晰有效的溝通至關重要;特別是在當前這個艱難時期,我們需要傳達的信息有助於確保所有公交乘客的安全和健康。能夠與「聖路易多元化組織」保持合作,我們感到非常自豪;我們很高興有機會在雙州地區推動營建包容性環境。”

雙州發展公司和公交運輸公司致力於推動短期和長期的社區動議,並在「聖路易多元化組織」指導委員會中設駐代表。

關於公交運輸公司

公交運輸公司運營聖路易地區的公共交通系統(包括400輛清潔燃燒的柴油公交車),提供密蘇里州東部和伊利諾伊州西南部68條公交路線服務。公交運輸公司還運營著擁有46英里長鐵軌的輕軌列車(兩個州內有38個服務車站),以及公交呼叫乘車服務(Metro Call-A-Ride,擁有123輛麵包車的輔助客運系統)。公交運輸公司是一家雙州發展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