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州長重申 密蘇里州不使用疫苗護照

Gov. Mike Parson reiterates Missouri will not have vaccine passport
Vaccine passports are documents that show a traveler has been vaccinated against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4月5日(週一)重申了他的立場,在密蘇里州不使用疫苗護照。

Parson州長週一在Twitter和Facebook上發布消息指出,”我不支持疫苗護照,也無意在密蘇里州實施疫苗護照”。

疫苗護照,也稱為健康證明或旅行通行證,是一種文件,顯示旅行者已針對新冠病毒進行了疫苗接種,或最近經檢驗證明新冠病毒呈陰性。

不過,Parson州長之前曾說過,對私人公 或部門如果願意採用疫苗護照,我沒有意見。但是就密蘇里州而言,我們不會強制使用疫苗護照。

目前有科技公司和旅行有關的組織團體正在開發和測試各種版本的疫苗護照 以鼓勵大家旅行。

密蘇里州的一些共和黨州參議員反對疫苗護照概念,認為疫苗護照過分限制旅行自由,提議密州率先禁止疫苗護照。

疫苗護照的使用與否,如同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政府某些衛生命令和規定,例如強制戴口罩、關閉經濟等,是否過度干預人民一樣,引起激烈爭執。

疫苗護照通常是帶有代碼的應用程序,該代碼可以驗證某人是否已接種疫苗或最近檢測出新冠病毒陰性。疫苗護照已在以色列使用,在歐洲部分地區正在開發中,被視為能夠安全地幫助重建遭受新冠病毒疫情摧殘的旅行業的一種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