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照片 (Image by David Rinehart from Pixabay)
圣路易时报

郡長簽署行政命令 規定郡政府建築應設中性廁所

【聖路易時報訊】為尊重不同性別認同,禁止個人性別認同歧視和騷擾,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 4月6日(週二)簽署行政命令,規定在郡政府建築內應設置中性單隔間廁所,水槽位於廁所隔間本身或公共空間中,有別於傳統式按男、女性別劃分的多隔間封閉式廁所。

(REUTERS/Jonathan Drake/File Photo)

這種中性廁所又稱通用廁所、無性別廁所或性別友善廁所,是沒有性別之分的公共廁所,適合男、女和其他各種性別的人使用。

Page郡長表示,傳統式二元性別(男、女)廁所會將某些員工和社區人士排除在外,中性廁所可免除這類的困擾。

支持LGBTQ+的郡議員Lisa Clancy支持並要求中性廁所,她說在郡政府的建築物內設置中性廁所有指標作用,也是對我們所有郡民、家庭和訪客的尊重。

目前在聖路易郡郡政府大樓中大約有300個中性單隔間廁所。

LGBTQ+是LGBTQ的五個英文單字縮寫,分別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男同性戀者(Gay)、雙性戀者(Bisexual)與跨性別者(Transgender)、 疑惑者(Question)的英文字第一個字母。+則表示上述詞義的擴充延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