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反應有夠快
密州共和黨馬上宣布抵制總統管制槍枝計畫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4月8日(週四)宣布6項行政措施加強管制槍枝,密蘇里州共和黨人迅速做出反應,要將已經在密州眾議院通過,由共和黨眾議員Jered Taylor發起的第85號法案快速送到密州參議院立法。這項法案叫做”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護法”,旨在賦予“密蘇里州有不受聯邦政府控制的自治能力”。這樣密蘇里州就不會受到聯邦槍枝管制行政措施的限制。

致力並促進和保護槍枝擁有權的密蘇里州共和黨表示,他們將通過立法(第85號法案),所有侵犯憲法第二修正案賦予人民擁有武器權利的聯邦法律在密蘇里州 均屬無效。

密州參議院議長Dave Schatz(共和黨)表示,當拜登政府威脅到憲法第二修正案權利時,對話就會升溫而將衝突帶到面前。Schatz議長目前正在考慮參加聯邦參議員選舉,接替即將退休的密州聯邦參議員Roy Blunt(共和黨)。

(AP Photo/Stephan Savoia)

密州民主黨則誓言要反對共和黨擴大槍枝權利,參議院少數黨領袖John Rizzo(民主黨)指出,密蘇里州已經是最”槍枝友好”的州之一,在最後的五個星期議會中,重點應該放在放在創造就業、交通資金和醫療保健上,而不是將拜登總統的枪枝管制提議政治化。

密蘇里州確實是槍枝友好的州,例如,允許密蘇里州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例如公交車)攜帶隱藏式槍枝,也允許密蘇里州人在私家車後車廂中放置槍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