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拜登總統宣布加緊管制幽靈槍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總統4月8日(週四)宣布了自就任以來首次槍枝管制六項行政措施,以解決全國槍枝暴力氾濫和蔓延問題。

這些透過司法部門進行的行政措施包括,加強對自製槍枝管制,防止背景調查漏洞提供,預防槍枝暴力資源,消除對槍支製造商的法律豁免,禁止攻擊性大容量彈匣武器等。但與他在競選活動中製定的全面的槍支管制議程相去甚遠。

就算如此,儘管拜登總統聲稱願意與任何人一起完成這項槍枝管制工作,但是在參議員人數均分的參議院中,槍枝管制措施前景渺茫,共和黨仍然反對大多數槍枝管制提議。

值得一提的是,拜登當局正在加緊管制幽靈槍“ghost guns”的法規,所謂幽靈槍是指可以在自家車庫裡,用金屬切割機銑削零件組裝而成的槍枝,這些槍支沒有可用於追蹤的槍枝序列號,聯邦政府也沒有要求持槍人背景調查。

司法部門將發布一項擬議規定,要求根據槍枝管制法將此類幽靈槍枝視為槍枝,幽靈槍枝應該帶有序列號,買家必須接受背景調查。

擬議中的第二條規定是加強手槍穩定之槍管螺牙保護套管理,要在60天內完成這項規定。如果手槍加上槍管螺牙保護套將被視為短管步槍,那麼就要接受到聯邦的管制和許可才能擁有,並要經過更徹底的申請程序並繳納200元稅款。發生在科羅拉多州Boulder地區十人槍擊命案,涉案的槍手就是使用這種改造式手槍。

另一項要在60天內發布的規定是允許個人向法院申請,允許警察沒收被認為對自己或他人構成危險的武器。

拜登政府還要使用五個聯邦執法機構對城市社區進行暴力干預計劃,以減少槍枝暴力案件,槍枝暴力案件有大多數是自殺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