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還是族裔問題 聖路易郡議會通過警察局長不信任案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議會4月13日(週二)以4比3的投票結果,通過對聖路易郡郡警察局長Mary Barton不信任案,這項無約束力的不信任案決議譴責Barton局長的領導能力,同時宣稱Barton局長無法勝任局長職位,不能帶領聖路易郡警察局朝向正確的方向。

St. Louis County Police Chief Mary Barton (Cheyenne Boone, Post-Dispatch)

會造成這項史無前例的不信任案結果,是因為郡警察局內部發生有關種族行為處置不當投訴,和報復檢舉人事件。Barton局長擔任郡警察局局長有一年之久,郡議員承認這種事情在Barton擔任局長以前就有發生,但現在證明Barton局長就任後對這方面的變革無能為力。

投下不信任案贊成票的郡議員有議長Rita Heard Days、郡議員Lisa Clancy、Kelli Dunaway和Shalonda Webb。投下反對票的郡議員為Tim Fitch、Mark Harder和Ernie Trakas。

Barton局長在得知投票結果後表示,這項決議案是你們的意見… 但是沒有法律效果。Barton局長沒有辭職的計畫,她表示,對那些支持我的人表示感謝,並繼續努力保持他們對我的信任,至於那些投票反對她的人,只要是基於事實,她絕對可以接受建設性的批評。

這個不信任案決議很大程度上具有象徵意義,聖路易郡郡議會負責監督警察局的預算,而警察局局長的任命則是由郡長Sam Page任命的五人獨立警察委員會委員決定。

聖路易郡郡議會議長Days在今年二月份的一封公開信中譴責警察委員會委員疏忽和不負責任,沒有公開解決說明郡警察局非裔警察和郡有關單位所提的警察局問題,這次的不信任案決議通過對警察委員會委員是一次警鐘。決議案中要求警察委員要讓Barton局長負起責任。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則表示,警察委員會會指示警察局局長接受這項決議並作出適當的回應。

據了解,在Barton局長任職期間,郡警察局發生一系列與種族有關的問題,並在工作中發生種族侮辱事件。在一項郡警察局審核報告中指出,“嚴重種族隔離”是郡警察局面臨的最緊迫問題之一,建議郡警察局對有關政策進行一系列調整。

聖路易郡這個郡警察局長不信任案通過後,獲得了本地警察協會和全國非裔執法人員協會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