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政壇奇聞 密州檢察總長有意狀告聖路易郡

【聖路易時報訊】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密蘇里州最近傳出,檢察總長Eric Schmitt有意針對聖路易郡為防止新冠病毒疫情擴散而發出的衛生禁令,狀告聖路易郡。

密蘇里州檢察總長Eric Schmitt(共和黨)4月20日致信聖路易郡衛生局局長Faisal Khan醫師,要求他對衛生局發出的衛生禁令提供合理的資料和研究報告。Schmitt檢察總長曾任密州參議員,目前有意參選美國聯邦參議員。

聖路易郡郡政府律師Beth Orwick4月27日對檢察總長的要求作出回應,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也在28日(週三)宣布聖路易郡下週將取消更多的衛生禁令。

不料Schmitt檢察總長30日(週五)在發給媒體的一份聲明中指出,Orwick律師回應的四頁信件和八頁附件資料並不令人滿意,他指出,聖路易郡的回應沒有切中要點,還有誤導和不足,有鑑於目前還有在執行的衛生禁令,我們有意採取法律行動。

據了解,Schmitt檢察總長4月20日致聖路易郡衛生局局長的信件長達十頁,信中表示,對新冠病毒疫情流行的限制應該是臨時措施,而不是政府非常規的介入密蘇里州人個人的生活。

而聖路易郡郡政府律師Beth Orwick的回應中則表示,越來越多的郡民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在接到檢察總長來信之前,聖路易郡和郡衛生局已經在評估進一步放鬆衛生限制禁令。

檢察總長Schmitt4月20日的信件則是針對聖路易郡四月九日發佈的第五次修正之安全居家令(Safer at Home Order)是否合宜,這個命令規定所有營業場所 客容量限制為50%,室內宴會廳無論大小,最多可容納規定客容量內之25%,最多可達50人。

(Photo by Bill Greenblatt/UPI

目前密蘇里州政壇上,共和黨早已將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對控制新冠病毒疫情所發布的衛生禁令和動作放在聚光燈下,Schmitt檢察總長有意狀告聖路易郡 是最新的發展。

密蘇里州議會即將在幾天內進行限制衛生命令最終立法表決,要求衛生官員如果延長緊急衛生禁令30天以上,應先獲得市議會或郡議會的批准。

由於教會和企業界對新冠病毒疫情衛生禁令限制(包括限制客容量、聚會人數、限制營業和開放時間、甚至停止營業等)的強烈抗議,密州參議員Bob Onder(共和黨)提出了上述議案,Onder參議員和其他共和黨議員淡化了新冠病毒的嚴重性,並且說這種限制相當於“暴政”。

包括地方公共衛生部門、州醫學協會和其他醫療團體在內支持衛生禁令的組織團體則警告說,這樣的鬥爭會使得公共衛生問題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