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重開聖路易(ReOpen STL) 聖路易市、郡餐廳完全開放

【聖路易時報訊】經過一年多的各項公共衛生禁令限制,聖路易市、郡終於在今天,五月三日(週一)宣布將餐飲業完全開放至餐廳可容納最大客容量,取消先前規定的50%客容量限制,同時取消宵禁。

聖路易市長Tishaura Jones、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今天聯合舉行記者會,宣布市、郡轄區統一之重開聖路易(ReOpen STL)計畫,同時放寬市、郡新冠病毒疫情相關衛生法規,結束了餐廳和酒吧客容量50%的限制。

雖然重新開放,但是餐飲業客容量仍應符合可容納最大客容量,餐廳桌位相距仍應至少6英尺,也就是說目前完全開放的情況還是不能和以前全盛時期的餐廳顧客人數相比。

此外,大型活動(500人以上的活動)仍需要提交安全計劃才能獲得當地衛生部門的批准。

Jones市長說這是一個新常態,而不是恢復正常。

根據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最新指導,重開聖路易計畫還允許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在戶外可以不戴口罩,但是在室內環境中所有的人仍然需要戴口罩。

自2020年3月新冠病毒疫情在聖路易地區爆發以來,聖路易市、郡都採取了類似的衛生禁令,包括戴口罩、宵禁、限制客容量和公共集會的規模等。

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早在去年2020年5月就允許各行業重新開放,但是各地區根據新冠病毒疫情的確診率和住院率,繼續執行各項衛生禁令,包括限制室內用餐以及其他群聚活動。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表示,由於疫苗接種廣泛推動,確診病例案件穩定,而且最重要的是市、郡的公共衛生部門專家的指導建議,因而決定重開聖路易(ReOpen STL)計畫。郡長強調,重開聖路易不是恢復正常,還是有相關衛生規定需要遵守,而繼續步上恢復正常。

根據數據資料,聖路易郡地區新冠病毒疫情最嚴重時曾有一天(2020年11月16日)創下1061確診案例的最高記錄,當時累積案例為42,043例,情況確實危急。截至目前為止,聖路易郡每日確診平均案例為138例,累積案例為97,969例,總死亡人數為2,18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