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Provided Photo)
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接種疫苗需求下降 國民警衛隊支援開始縮編

Governor Parson Announces Missouri National Guard to Scale Back COVID-19 Vaccine Support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最近幾週對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需求大幅下降,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5月6日(週四)宣布,支援密蘇里州大規模疫苗接種地點的 密州國民警衛隊成員將於5月份開始縮編,支援任務到6月1日完成。

Parson州長歸功於國民警衛隊的支援和感激警衛隊所有成員不懈的努力,在密州各地開設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提供人力物力資源,使得密蘇里州在疫苗接種方面取得很大的成就。

由密州統籌國民警衛隊支援的疫苗接種小組在全州開設了數百疫苗接種中心和地點,注射疫苗超過38萬2千劑,佔密蘇里州疫苗總注射數近10%。

與幾個月前疫苗需求遠遠超過供應的情況大不相同,現在各地疫苗接種中心和地點對疫苗的需求量急劇減少,這個現象在美國各地都已發生,所以密州現在開始採取分階段方式減少分配接種疫苗任務,特別是減輕工作量,縮編密州國民警衛隊。

據了解,密州國民警衛隊將繼續執行在聖路易和堪薩斯城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工作任務,同時繼續協助密州衛生廳新冠病毒熱線服務工作人員配置,以及支援密州食物和食品統籌中心。

目前尚無規劃取消五月份由密州統籌的疫苗接種活動,但是已經開始縮小規模或轉移,以便在6月1日之前國民警衛隊能夠完全撤離。國民警衛隊撤離後所需要的支援,將由美國服務隊(AmeriCorps)、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和密蘇里州災難醫療救助團隊等根據需要補上。

密州緊急事務管理局(The State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則將繼續為各地區提供個人防護裝備,以及疫苗接種活動所需的臨床和非臨床義工。

為讓密州居民有更多更方便的疫苗接種選擇(例如無須預約、延長開放時間),密州還將與醫療保健單位、藥房、各地衛生局和其他社區醫療中心繼續合作,推動疫苗接種工作。

據數據顯示,密州80%的居民可以在居住半徑5英里的範圍內找到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地點,大部分的居民走進藥房就可接種疫苗。

密州衛生廳資料顯示,截至目前為止,密州已收到超過4百萬劑疫苗。密州人口大約6百萬人,近240萬密蘇里州人(38%)已經接種疫苗,超過180萬密蘇里州人已完成疫苗接種,18歲及以上的密蘇里州人中有近50%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

65歲及以上的密蘇里州人有近66%完全接種了疫苗,76%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