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想通了,支持嗎?
密州即将停止所有與疫情有關之聯邦失業救濟金

Governor Parson Announces Missouri to End All Federal Pandemic-Related Unemployment Benefits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州長Mike Parson 5月11日(週二)表示,密州6月12日以後將停止發放所有與新冠病毒疫情有關之聯邦失業救濟金,包括在6月12日以後聯邦在州失業救濟金之外追加的每週300元額外失業救濟金。在州失業救濟金發放期限到期後,再追加的13週失業救濟金也將停止。

聯邦的追加失業救濟金是在今年3月國會投票通過,預計要發放到9月初,但是現在發現有很多問題。Parson州長說,現在反而是企業雇主需要幫助的時候了。

據了解,餐飲業、旅館業和其他服務業業者埋怨,現在政府每週300元的失業救濟金使得許多員工寧可留在家裡不上班,也能賺取比去公司上班更多的收入,所以沒有員工願意回來上班。

就算每小時最高工資15美元計算,全職員工每週的收入還不如在家領取聯邦和州的失業救濟金,所以Parson州長說,現在是停止這些鼓勵人們不去工作的失業救濟金方案了。

密蘇里州副州長Mike Kehoe也說,當他在密州各地視察時發現,確實有工作就業機會,企業商號也有用人需求,但是卻找不到員工。他贊成州長採取這一大膽且果斷的決定,因為企業商號無法與”慷慨”(大發失業救濟金)的聯邦政府競爭。

密州宣布停止的數個聯邦失業救濟金項目如下:

  • 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 (PUA);
  • Emergency Unemployment Relief for Government Entities and Nonprofit Organizations;
  • Federal Pandemic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FPUC);
  • Pandemic Emergency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PEUC;
  • 100 Percent Reimbursement of Short-Time Compensation Benefit Costs Paid Under State Law; and
  • Mixed Earner Unemployment Compensation。

密蘇里州勞工廳廳長Anna Hui(許心怡)在致美國勞工部的信中知會聯邦,密州將終止所有與疫情有關的聯邦失業救濟金方案。

有關密蘇里州失業救濟金相關問題,可查詢勞工廳網站https://labor.mo.gov/

不只是密蘇里州,其他幾個紅色州(共和黨州),包括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蒙大納州、密西西比州和南卡羅來納州都採取了類似的做法,停止發放聯邦失業救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