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FDA批准輝瑞疫苗適用12至15歲兒童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食品藥物監督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核准輝瑞新冠病毒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擴大到12至15歲的兒童,這將有助於初、高中學生在秋季班返校上課。

輝瑞疫苗是美國第一個獲得授權用於青少年的新冠病毒疫苗,該疫苗先前已獲准用於16歲及16歲以上的人群。其他兩支疫苗Moderna疫苗和嬌生疫苗則獲授權使用在18歲及以上的人群使用。

FDA審查了輝瑞藥廠提交的測試數據。今年3月,輝瑞藥廠在一項2,260名12歲到15歲兒童的疫苗臨床實驗表明,輝瑞疫苗的功效為100%。

一旦聯邦疫苗諮詢委員會發佈12至15歲兒童可以使用輝瑞疫苗的建議,兒童即將可以接種疫苗,預計最快會在本週三開始。拜登政府表示將通過聯邦藥房計畫,小兒科醫生和家庭醫生都能夠為12至15歲的兒童接種疫苗。

據了解,兒童接種疫苗的劑量與成年人相同,也會有相同的副作用,包括手臂酸痛、像流感一樣的發燒、發冷或疼痛(尤其是注射第二劑後),代表免疫系統開始工作有所改善。

FDA疫苗主要負責人Dr. Peter Marks醫師說,輝瑞疫苗在青少年中的測試達到了FDA嚴格的標準,授權接種年輕族群是防疫工作重要的關鍵步驟。

將接種疫苗範圍擴大到12至15歲的兒童,表示美國多了5%的人口可以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人數增加了近1,700萬人,也就是說有85%的美國人現在都有資格接種新冠病毒疫苗。

輝瑞藥廠也在上週表示,計劃在今年9月份向FDA提交針對2至11歲的兒童輝瑞新冠病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目前該藥廠正在進行6個月到11歲兒童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