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密蘇里州廢水測試發現新冠病毒變種

Missouri wastewater testing shows several COVID-19 variants in state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最新廢水監測數據,密蘇里州發現數種新冠病毒變種,密蘇里州衛生廳5月14日發佈新聞表示,監測數據中顯示,在密州 全州發現英國(B.1.1.7)、南加州(B.1.427/B.1.429)、巴西和南非新冠病毒變種,其中發現最多的是英國變種。資料顯示,這種英國變種傳播力極強。

密蘇里州衛生廳流行病環境局局長Jeff Wenzel表示,新冠病毒變種與發現地區的關聯性不確定,可能原因是病毒變種係由旅客或過境遊客所帶來,或者是患者恢復後沒有再繼續傳播。

在所發佈的測試過程中發現,變種病毒載量維持穩定,顯示病毒傳播被有效的控制。

這項密蘇里州廢水測試專案是於今年2月開始,由密蘇里州衛生廳、自然資源廳、密蘇里大學哥倫比亞分校和廢水處理站共同進行。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蔓延,病毒通過基因突變不斷產生變種(SARS-CoV-2),不同的病毒突變變體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難易程度也有所不同。

廢水測試是篩選病毒變體存在的有效工具之一,目前在密蘇里州發現病毒變體,但確定病毒變體存在還需要臨床檢體進行檢測。

儘管存在不確定性,但是這些廢水檢測結果對於公共衛生單位了解和防治新冠病毒的傳播十分重要。洗手、戴口罩、繼續新冠病毒檢測、維持社交距離、接種疫苗等都能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新冠病毒變種的出現表示還要繼續努力以上的各個步驟,以阻止病毒的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