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完全接種疫苗後
聖路易市、郡室內、室外都不再需要戴口罩

Mask mandates lifted in St. Louis as city, county align with CDC guidance

Leadership from St. Louis city and county asked people to continue wearing masks if they aren’t vaccinated and to respect the rules set by businesses

(Chad Davis, St. Louis Public Radio)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市長Tishaura Jones、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今天(5月14日,週五)聯合舉行記者會,宣佈如果完全接種疫苗後,在市、郡無論是室內或室外都不再需要戴口罩。

這項宣佈是在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於前一天(5月13日)宣布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在擁擠的室外以及大多數的室內不戴口罩之後宣佈,但是公共衛生機構仍然鼓勵人們在醫院、監獄、無家可歸收容所等地方,或搭乘飛機、公共汽車時戴上口罩。

這項放鬆戴口罩的宣布並不包括尚未接種疫苗的人群,因為現在仍在新冠病毒疫情之中,病毒仍在傳播,不可掉以輕心。

聖路易市衛生局代理局長Fredrick Echols醫師表示,現在防範新冠病毒傳播更加完全是每一個人的自覺和責任(因為只有你自己知道是否完全接種了疫苗)。

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在13日的白宮新冠病毒疫情簡報會上表示,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無需在室內或室外帶口罩,也不必維持社交距離。她甚至說,經過了這麼久,我們現在終於回到一些恢復正常的狀態,並表示這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時刻。

Walensky主任列舉了一項來自以色列和兩項來自美國的研究證實疫苗的有效性,支持CDC這項開放室內或室外無需戴口罩的決定。

以色列的研究發表在《美國醫學協會雜誌》上,該研究表明,在5,000多名醫護人員中,該疫苗對有症狀的新冠病毒有效率為97%,對無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86%。

據報導,在美國超過1.17億人已經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中,新冠病毒感染數字很小。Walensky主任指出,完全接種疫苗之後的感染有可能病毒量較低,持續時間可能更短,並且傳播給他人的風險也較小。

但是CDC的聲明中也有警告。Walensky主任警告說,免疫系統受損的人應該先與他們的醫生商量再決定是否不戴口罩。至於在旅行中(公共汽車、火車、飛機和其他公共交通 工具上)仍然要求戴口罩,這部分的旅行指南將隨接種人數和疫情變化隨時更新。

另外,如果還沒有接種,請立即接種疫苗。無論接種疫苗與否,如果出現新冠病毒症狀,則應戴上口罩。

如果已經完全接種,但選擇繼續戴口罩,也是一項個人的選擇,是OK的。

美國傳染病防疫權威專家Anthony Fauci醫師表示,CDC不戴口罩的決定可能會間接激勵那些對接種疫苗持懷疑態度的人們,因為基於科學證明疫苗是有效的

(WKMG)

如果照這樣的開放情形看來,由於無法檢查誰已接種疫苗,誰沒有接種疫苗,有衛生專家警告,不接種疫苗的人或免疫功能低的人群所面對的感染風險反而會增加。

在美國,並不是所有的州都遵照CDC這個開放不戴口罩的決定,例如阿拉巴馬州、內華達州立即宣布放寬不戴口罩生效,內華達州可以不戴口罩進入賭場。但是科羅拉多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還要進行審查,洛杉磯郡目前也決定不採取新的寬鬆措施,在擁擠的室內和室外都需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