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無法無天 警車頂上跳舞 警方強勢追查到底

Crowd that danced on St. Louis police car must ‘face consequences,’ mayor says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城區治安越來越差,5月23日(週日)凌晨2點半,竟然發生群眾跳上警車車頂上叫囂跳舞,使得警車遍體鱗傷,車內 還坐有一名警察。這個情形被現場人士用手機錄像下來上傳社交媒體,弄得眾所周知。聖路易市新任市長Tishaura Jones至為震怒,表示警方要強勢追查到底,這群人要為自己的行為承擔後果。

事件發生在聖路易市城區華盛頓街1500號附近,騷動的群眾跳上警察巡邏車,在車頂上跳舞,還嘗試著猛踩擋風玻璃,根本無視於還有一名警官坐在車內。

據了解,這是一場聖路易市城區的跳舞派對,可惜玩過了頭,本來只是在警方巡邏車周圍跳舞,群起騷動之下就有人爬上了車頂。

警方說,當時接到13通報警電話,報告附近有一棟公寓大樓的頂樓有大型聚會,半夜喧譁吵鬧,警方想要制止這項聚會,於是有一百多人開始在街上聚集。

當時每一個人都從他們的汽車中播放音樂,並在街上跳舞,然後有人開始圍著警車,甚至還有人想將警車側門打開,車內警官立即發出求救訊號,很快的就有多輛警車趕到現場將人群驅散,不久之後附近還有聽到槍聲。

坐在車內的警官並沒有受傷,但是警車已經受到了包括車頂凹陷等嚴重的損害,當時現場並沒有逮捕任何人。

聖路易市Jones市長在一份聲明中指出,警方處理得當,對此事件作出了迅速的反應,驅散人群,沒有產生衝突或傷害,但是對現場人群的不當行為感到失望。她強調,你可以在聖路易市玩得開心,但是不可以有這樣違法胡鬧的舉動。

就在去年,聖路易市城區的居民對城區喧鬧的深夜派對和街頭賽車不勝其擾,頻頻舉報,前市長Lyda Krewson試圖通過在整個城區,包括華盛頓街,設置臨時路障以限制賽車和其他違法行為。但是據當地的居民表示,這種無法無天的行為已經在市中心持續發生了好多年,不能再讓這些行為惡化。

聖路易市警方已經積極偵辦此案,並透過錄像按圖抓人,警方第四區舉報電話314-444-2500或市警局CrimeStoppers電話866-371-8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