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疫情不安全度排名 全美第十名

Missouri 10th least safe state during COVID-19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WalletHub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以5個關鍵指標排名全美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密蘇里州不安全度排名全美第十名。最安全的前三名分別是佛蒙特州(1)、夏威夷(2)和加州(3)。最不安全的前3名是西弗吉尼亞州(51)、佛羅里達州(50)和喬治亞州(49)。

這5個關鍵指標分別是新冠病毒傳播率、陽性確診率、住院率、死亡率以及疫苗接種率。

隨著疫苗接種的推廣,美國繼續與新冠病毒疫情作戰,維護健康安全是最重要的問題之一,有了安全的社區才能使經濟重新恢復正常,只有在大多數的人群完全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後才能恢復正常生活。美國的疫苗接種速度正在加快,截至5月26日,約有40%的人口已經完全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根據新冠病毒流行的程度以及接種疫苗的數量,在美國,某些州比其他州更安全。為此,WalletHub特別根據上述的5個關鍵指標對全美50個州和華盛頓特區進行評比。

除了將各州安全度進行排名之外,另外一個發現就是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間藍色(黨)州比較紅色州(共和黨)安全。

在疫苗接種率方面,前3名是佛蒙特州、夏威夷和麻薩諸塞州,倒數前三名則是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阿拉巴馬州。

根據這份報告,密蘇里州在五個關鍵指標中的全美排名分別是:

  • 疫苗接種率(第40名)
  • 陽性確診率(第28名)
  • 住院率(第15名)
  • 死亡率(第41名)
  • 新冠病毒傳播率(第38名)

WalletHub是一個個人財務網站,總部在華盛頓特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