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photo, Sarah Fentem, St. Louis Public Radio)
圣路易时报

功成身退 城區圓頂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國殤日後關閉

FEMA’s Downtown St. Louis COVID-19 Vaccination Site Closed After Memorial Day

【聖路易時報訊】設在聖路易城區圓頂體育館(The Dome)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中心是聖路易市第一個隨到隨打新冠病毒疫苗接種中心,在開放8週後,將於5月31日國殤日(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後於6月1日關閉。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在國防部安排下,由美國海軍進駐,自4月7日起至6月1日,有8個禮拜,一周七天,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6時,在聖路易市城區圓頂體育館(The Dome)舉行大規模輝瑞疫苗(兩劑)和嬌生疫苗(一劑)接種活動,聖路易市、郡的居民都不需要事先註冊,隨時可以前往接種疫苗。

如果接種的是輝瑞疫苗,現場醫護人員已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的其他地點,因為6月1日後該接種中心已永久關閉。

根據當初的規劃,圓頂體育館疫苗接種能力每天為3,000劑,但是4月開放以來,平均每天的疫苗接種需求量約為800劑。截至5月27日(週四),這個接種中心總共接種注射了4萬2千多劑,是當初準備接種總劑量的4分之1(25%)。

FEMA發言人Barb Sturner表示,疫苗接種的需求起初很難估算,當初希望每天接種3000劑,但是很快就改變成每天盡量接種更多的人數,越多的人接種就能 拯救更多的生命。

根據密蘇里州統計數據,聖路易市完全接種率約為28%,聖路易郡36%,聖查爾斯郡37%,整個大聖路易地區接種率最低的地區之一是杰斐遜郡)Jefferson County)為25%。

在伊利諾州,麥迪遜郡(Madison County)近37%的居民接種了疫苗,而聖克萊爾(St. Clair)的接種率則為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