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CDC要求未接種疫苗勞動節假期不要出遊 兒童新冠病毒疫情亮紅燈

CDC asks unvaccinated people not to travel this weekend

【聖路易時報訊】由於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激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要求尚未接種疫苗的人,不要在勞動節長週末假期旅行出遊,足見新冠病毒疫情在美國仍需提高警惕,儘早接種疫苗乃是當務之急。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新冠病毒數據,美國平均每天超過16 萬例新冠病毒新確診病例。隨著傳染性更強的Delta變種病毒傳播,以及學校開學學生返校上課,衛生官員和專家對疫情近來的發展不抱樂觀。

CDC主任Rochelle Walensky醫師在8月31日(週二)的白宮新冠病毒應對小組簡報會上表示,如果沒有接種疫苗,建議不要外出旅行。

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採取預防措施旅行,但是也需考慮目前新冠病毒高傳播率和疫情的風險。

健康專家表示,接種疫苗是防止病毒傳播的最佳方式,許多人將病例激增的原因歸咎於大部分尚未接種疫苗的人,根據CDC的數據,包括12歲及以上有資格接種疫苗的全美人口中,有38.6%的人尚未完全接種疫苗。

CDC疫苗顧問本週所提供的數據顯示,未接種疫苗人群的住院率是接種疫苗人群的16倍,住院人數的激增使得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愛達荷州州長Brad Little表示,該州的新冠病毒疫情已經達到了“我們從未見過的程度”,重症監護病房的病患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他多次強調,“絕大多數的病患”沒有接種疫苗。

根據8月31日(週二)發表的一項新的案例研究報告顯示,未接種疫苗人群參與聚會確診的影響。今年6月,伊利諾州有一個為期五天的教會活動,和一個為期兩天的大會,兩個活動都不要求接種疫苗、檢測或戴口罩,根據CDC和伊利諾州衛生廳進行的追蹤調查,到今年8月,有180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與這兩個活動有關,其中還包括5例住院治療。

在這一周內,有超過20萬名兒童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人們開始越來越擔心兒童感染,因為低齡兒童還無法接種疫苗。但是根據CDC 8月30日(週1)公佈的數據,12歲至15歲的兒童符合疫苗接種資格,但不到一半的兒童開始接種至少一劑疫苗。

美國小兒科學會8月31日(週二)指出,新冠病毒兒童病例會呈“指數級增長”。8月份的兒童病例比7月份的病例增加了5倍,住院率也隨著病例的增加而上升。

8月20日至26日,平均每天有330名兒童因新冠病毒住院,這是一年多來兒童新冠病毒住院率最高的一次,隨著兒童病例的增加和學校陸續開學,有關學校防疫措施益行重要。

至於疫苗追加第三劑,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批准成人使用第三劑追加疫苗,但是12歲至17歲的青少年尚未核准。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醫師本週表示,他相信一但將有關數據交給FDA進行安全考量後,青少年也將會獲得資格追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