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社會安全退休金2034年用罄 系統面臨極大壓力

Social Security costs to exceed revenue for 1st time in 39 years
Funds are predicted to run dry in 2034, a year earlier than predicted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政府的一項最新報告,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稅收,美國人所依靠的社會安全退休金將在2034年用罄,比之前預估的還要 早上一年,這是39年以來第一次遭遇的問題。

負責監督為退休美國人每月發出退休金的社會安全及醫療照顧監事會2021年報告指出,退休金將在2034年用完,比之前的預測的提前一年。2034年之後,稅收收入只能滿足退休金需求的76%。至於殘障保險資金將在2057年用完,比之前預測的提前了8年。

報告中指出,由於新冠病毒疫情導致的經濟衰退和死亡率上升是導致資金提早枯竭的主要因素,再加上婴儿潮出生的人現在進入退休期,疫情又發現變種病毒,導致原本已經十分緊張的退休金系統更多壓力。

去年的社會安全退休金的支出已經比收入高出110 億美元,如果不算上該項計劃的信託基金資產所賺取的利息,赤字高達650億美元。

雖然資金短缺可能意味著削減福利,但是無黨派的Concord Coalition聯盟9月1日(週三)表示,社會安全局可能開始清算信託基金的債券,在國會沒有採取行動之前繼續退休金發放。

Concord Coalition聯盟執行董事Robert Bixby表示,如果國會無視這些報告中的警告信號,醫療保險和社會安全福利就會在不到15年的時間內突然大幅削減,直接影響千千萬萬的受益人,所以國會必須負責有財政和一代傳一代的解決方案。

雖然國會和拜登當局還沒有針對這項報告的調查結果採取行動,但財政部部長Janet Yellen確認了政府對維持美國一些最重要的社會福利計劃和政策的承諾。

Yellen部長週二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強大的社會安全福利和醫療保險計劃對所有美國人至關重要,尤其是退休的人群,美國政府將致力於保護這些項目,並確保繼續為美國老年人提供經濟安全和醫療保健。

在兩黨合作確保美國人福利重要性之際,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委員、愛達荷州共和黨參議員Mike Crapo週三批評民主黨沒有從長遠考慮,只想進一步擴大社會福利承諾,會使得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基金產生赤字。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俄勒岡州民主黨參議員Ron Wyden週二發表聲明稱,國會必須“與拜登總統攜手合作”,以確保社會安全福利和醫療保險的延續。

目前的情況是,社會安全福利和醫療保險都將很快面臨“長期資金短缺”。新冠病毒疫情和隨之而來的經濟衰退嚴重影響了這兩個項目的資金,去年就業、收入、利率和國內生產總值(GDP)都大幅下降。

平均而言,美國每月有6,500萬美國人領取社會安全福利,而快速增長的退休人口,再加上出生率下降,只會增加計劃成本。

根據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到2034年,預計6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人數將在美國歷史上首次超過18歲以下的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