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肆虐 今年注射流感疫苗更加重要

COVID surge makes getting flu shot much more important, doctor says

【聖路易時報訊】醫生提醒大家,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肆虐,今年入秋接種流感疫苗更加重要。

SSM Health聖路易大學醫院的醫生擔心,即將到來的流感季節及新冠病毒Delta變體病毒已經造成的醫院負荷量極限,對公共安全衛生的影響。

去年由於戴口罩規定和大部分人們留在家裡,流感數量有所下降,現在放鬆戴口罩規定加上防疫策略鬆綁,可能會導致今年的流感季節捲土重來,情況可能會非常糟糕。

聖路易地區所有的醫院都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但仍抱有最好的希望,那就是鼓勵大家接種流感疫苗。流感季節通常從10月開始持續到第二年春季,因此衛生專家建議接種流感疫苗的最佳時間是9月初。

聖路易大學醫院傳染病專科醫師JoAnn Jose表示,可以同時接種流感疫苗和新冠病毒疫苗。她說,有數據顯示,如果注射了流感疫苗但又感染了流感,那麼病情的嚴重度會低的多,而且生病的時間也會縮短。

醫生們表示,流感每年開始和結束的時間都不同,流感的毒株和嚴重度也不同,所以最好的保護是注射流感疫苗,並注意衛生習慣,例如戴口罩。

根據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數據,去年美國和全球的流感活動異常低。從2020年9月28日到2021年5月22日,在美國818,939次呼吸道檢測中,只有1,675次(0.2%)呈陽性流感。

相比之下,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的最後三季,流感陽性檢測的比率為26.2%至30.3%。

CDC表示,新冠病毒的防疫措施,例如戴口罩、居家令、勤洗手、關閉學校、減少旅行、改善室內空間通風和保持社交距離等,加上注射流感疫苗,都有可能導致2020-2021年流感發病率、住院和死亡人數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