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疫情急了 拜登總統下重手規定

Biden to require companies with 100 or more employees to ensure workers are vaccinated or tested weekly


The Labor Department is set to mandate all employers with more than 100 workers require COVID vaccinations or weekly virus tests. The new requirements would affect as many as 100 million people.

【聖路易時報訊】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疫情越來越嚴重,新確診病例激增,每週有數千人死亡,已經危及到國家的經濟復甦。拜登總統在9月9日(週四)宣布了一項影響多達一億美國人的接種疫苗聯邦最新要求和其他數項規定。

新的聯邦規定要求,所有超過100名以上員工的公司必須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進行新冠病毒檢測,這項規定的對象大約為全美8000萬員工。另外接受聯邦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的醫療機構員工,大約1700萬人,也必須完全接種疫苗。

拜登總統還簽署了一道行政命令,要求政府部門的僱員和與聯邦政府有業務來往的承包商必須接種疫苗,不可以只做病毒檢測,這項命令涵蓋了另外大約好幾百萬人。

拜登總統為解決新冠病毒疫情上升,和疫苗接種速度停滯問題而宣佈的這些行動計畫,可以看出他對疫情處理的新方向。

就在兩個月前,拜登總統還過早的宣布美國能夠”獨立”於新冠病毒,但是現在儘管有超過2.08億美國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美國目前每天新冠病毒新確診案例增加了約300%,住院人數增加了約兩倍半,與去年同一時間相比,死亡人數幾乎增加了兩倍。

美國在過去的幾個月確實採取了各種刺激方案來提高疫苗接種率,但是到現在仍然約有8000萬美國成年人人未接種疫苗。有關單位認為尚未接種疫苗的人群導致每天有一千多人死亡,並危及脆弱的經濟復甦,所以拜登總統採取了更加堅定的態度規定接種疫苗。

除了接種疫苗之外,拜登總統還打算對拒絕在飛機上戴口罩的乘客,或在聯邦建築內拒絕戴口罩的人,處以雙倍的聯邦罰款。

此外聯邦政府也將增加新冠病毒測試器材的供應,並已獲得沃爾瑪、亞馬遜和克羅格等廠商的讓步,從本週開始以成本價出售新冠病毒家庭測試套件。

據了解,公司強制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檢測的規定,將通過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即將出台的一項規定來實施,每次違規將處以14,000美元的高額罰款。白宮沒有立即說明何時生效,但表示員工將有足夠的時間接種疫苗。該規定還要求大公司為疫苗接種員工提供帶薪休假。

至於聯邦僱員和承包商將有75天的時間完全接種疫苗,如果不遵守規定,將由人事部門處理,有可能被臨時解僱。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超過1.77億美國人接種了冠狀病毒疫苗,但最近幾週確診的新冠病毒病例激增至平均每天約140,000例,平均每天約有1,000名患者死於新冠病毒。絕大多數的嚴重病例和死亡發生在尚未完全接種疫苗的人群中,接種過疫苗的人危險性往往要低得多。

聯邦官員正在積極推動第三劑追加疫苗的進度,上個月拜登總統已宣布可以從9月20日開始,但是目前可能只有輝瑞疫苗在此之前可能獲得監管部門的第三劑批准。現在聯邦監管機構正在向Moderna藥廠要求提供更多數據,但是Moderna第三劑批准可能推遲到10月。

衛生官員的目標是,第二劑和第三劑追加疫苗中間相隔約8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