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微信一瞬间

腰鼓舞、中國龍 密蘇里州200歲華誕獻禮

密蘇里州正式創建於1821年8月10日,首府定在傑佛遜市,是美國第24個加入聯邦的聯邦州。

密蘇里州的名稱來自印地安語,其意義為“大獨木舟人”。早在史前時代密蘇里地區就有人類活動,後來成為印第安人生活的地方。1541年西班牙人最先探索此地。1682年法國人到此開荒定居。由於聖路易位於密西西比河幹流和密蘇里河及伊利諾伊河交匯處,地理位置優越。法國人把聖路易作為他們在密蘇里第一個大定居點。

美國在1803年通過路易安那購地案將密蘇里買下。密蘇里成為美國西部開發的門戶,聖路易-堪薩斯城之間的密蘇里河走廊地帶也成為中西部移民進軍西部拓殖的必經之路。密蘇里的早期華人就在當地經濟中佔有一席之地。特別是在聖路易的早期華人移民為密蘇里當地的經濟建設獻出了辛勤的汗水。

密蘇里州州政府9月18日在州府傑佛遜市舉辦200週年建州慶典,特別邀請了聖路易地區華人社團參加嘉年華活動。代表的聖路易中華文教服務協會(CCES)和聖路易中華教育文化中心(CECC)的舞龍隊和腰鼓隊當仁不讓地挑起了演出的重任。在數星期前參加演出的志願者們就開始了嚴格訓練、精心準備,為密蘇里州200歲華誕獻禮。

上午的慶典遊行要求遊行慶祝隊伍8:30在州議會大廈周圍集合。當日凌晨,6點不到來自聖路易近百人的志願者隊伍不辭辛苦地浩浩蕩盪拔赴首府傑佛遜市。

近70人的腰鼓隊一亮相就震驚了沿途觀眾,整齊劃一地鼓點,堅定有力地步伐獲得大量地掌聲和歡呼聲。17尺長的金色巨龍更是讓觀眾瘋狂,沿途的老老少少紛紛舉起相機拍攝。

小朋友用稚嫩小手指著龍驚喜地說“媽媽,龍,這是中國的龍!”老年人揮舞的臂膀說“非常感謝你們來到這裡慶祝!”鼓掌聲、喝彩聲、歡呼聲此起彼伏。遊行結束後密蘇里州Mike Parson州長和州勞工部許心怡(Anna Hui)部長特別感謝了來自聖路易的華人遊行隊伍。

當天晚上的州長晚宴吸引了全州廣大政要和各界精英。宴會晚上6:30正式開始。伴隨著輕音樂,各級官員、貴賓在紅地毯前向大眾亮相,最後出場的是密蘇里州長Mike Parson先生及夫人。接下來在Mike Parson州長伉儷引領下,大家紛紛湧入舞池,舞會正式開始。9:30盛大煙花表演給全天的慶典拉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

過往成就顯著,未來再築輝,這次密蘇里兩百週年華誕盛典,聖路易的華人社團非常積極地融入到這項活動中來,獲得了各級政要、嘉賓、民眾的廣泛歡迎,展示了我們聖路易華人的風采,再一次為我們聖路易華人贏得了讚譽!

(密蘇里200週年州慶聖路易華人慶祝委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