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呼籲團結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宣誓就職

Calls For Unity Dominate Virtual Inaugurations In St. Louis County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 1月12日(週二)上午11時舉行線上網路直播宣誓就職典禮,同時進行宣誓就職的還有郡議員Shalonda Webb(民主黨)、Ernie Trakas(共和黨),另一位郡議員Kelli Dunaway(民主黨)則採取了私人儀式宣誓就職。

現年55歲,原任聖路易郡郡議員的Sam Page係於2019年4月因當時的郡長Steve Stenger因貪污案辭職後,經郡議會選舉接任郡長。2020年郡長選舉勝選的Page郡長 任期是完成前郡長Stenger的剩餘任期到2022年,屆時Page郡長必須在2022年再次競選完整的4年郡長任期。

Sam Page郡長宣誓就職後致詞表示,近年來我們的國家因為仇恨、敵對和無知造成了分裂,上週發生的事情(國會山莊暴動事件)幾乎讓我們整個分裂。Page郡長呼籲讓我們團結在一起,拋棄分裂黑暗,超越分歧,結束政爭痛苦。Page郡長意有所指的指出了聖路易郡議會目前政爭的激烈。

在Page郡長擔任郡長的最初20個月裡,郡議會的4名民主黨議員(總共7名議員)一向是支持他的可靠戰友,但是最近情況急速改變,民主黨籍的郡議員Rita Heard Days(接任被Page郡長免職的前郡議員Hazel Erby職位,任期至2020年底)立場改變,再加上其他當選議員就職日期的不同,在選舉郡議會議長、副議長時紛爭不斷。

目前還是新冠病毒疫情流行期間,Page郡長在執行衛生健康命令,以及聯邦紓困資金使用發放上,屢屢受到政敵的攻擊。商業界對聖路易郡嚴格衛生規定,學生家長對聖路易郡青少年體育活動的限制等,都使得Page郡長飽受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