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病毒肆虐農村地區 情況越來越嚴重

COVID is killing rural Americans at twice the rate of urban residents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公佈的數據,目前農村人口新冠病毒死亡率是城市地區的兩倍多,而且差距越來越大,情況越來越嚴重。衛生專家表示,這兩個地區由於 年齡分佈、病情程度、貧富差距、醫療水平、疫苗接種,甚至體重差距等,因而造成這項殘酷趨勢,而這一差距可能還會繼續擴大。

農村政策研究所研究分析顯示,新冠病毒疫情剛開始時期,大都會地區受創嚴重,而大約佔美國人口15%的大部分農村地區尚未波及,但是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在全國範圍內傳播影響,非大都會地區的新冠病毒死亡率迅速上升開始超過大都會地區。

在德州東北部的農村地區之Titus地區醫療中心執行長Terry Scoggin表示,9月上旬,該地區已經有11名患者死於新冠病毒,這個現象幾乎不曾發生。該社區總人口僅為16,000人,平常一整個月內只會有3到4名病患死亡。

愛荷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分析師Fred Ullrich表示,部分的問題在九月份,農村地區的新冠病毒新病例比其他地方高出約54%。在美國,有13個州農村地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高於都會區。

全國農村衛生協會負責人Alan Morgan指出,在美國農村地區,人們對新冠病毒的看法與現實之間存在全國性的脫節。農村變成一個新冠病毒死亡的陷阱,這些存在的問題卻沒有受到大眾或是政府官員的重視,也沒有任何行動防範。

新冠病毒不只在農村地區肆虐,還以不成比例的肆虐美洲原住民、非洲裔美人和西班牙裔美人社區。

接種疫苗是防止新冠病毒感染致命的最有效方法,根據報導美國農村地區新聞的The Daily Yonder報導分析,截至9月23日,農村地區疫苗接種率大約為41%,而都會地區的比率則為53%,當初疫苗數量供應不足還可以作為藉口,但是現在疫苗數量不成問題,政府官員和學者現在將低苗接種率歸咎於不相信、不願意、聽信謠言,外加政治因素。

例如在疫情嚴重的密蘇里州西南部,截至9月27日,Newton郡只有26%的居民完成疫苗接種,衛生部門舉辦抽獎活動,在當地報紙上作廣告,甚至將疫苗直接送到沒有交通工具居民的住家,但是成效不彰。據部門管理主任Larry Bergner稱,只有當人們看到鄰裡朋友去世或患重病後,才開始注意到要接種疫苗。

長期以來,醫療資源和服務一直是美國農村地區一大問題,自2005年以來,已有181家農村醫院關閉。根據Kaiser Health News 2020年的一項分析發現,美國有半數以上的郡沒有配備有重症監護病房床位的醫院。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2019年的數據,在新冠病毒疫情之前,由於貧富差距、醫療資源分配不均以及較低保險費率,美國農村地區的死亡率就比都會地區高20%。

在密蘇里州東南部的Ripley郡,當地醫院於2018年關閉。截至9月27日,該郡只有24%的居民完全接種了疫苗,由於最近病例激增,如果新冠病毒患者不是“嚴重惡化”,他們會從鄰近郡裡的急診室直接被被送回家。

農村衛生官員還擔心,拜登總統承諾的醫療保健人員接種疫苗要求,可能會加劇農村醫療人員的短缺,導致醫院無法承受醫療人員辭職浪潮。依照這種情況研判,將進一步推高農村地區新冠病毒死亡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