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堪薩斯城動物園大猩猩確診 聖路易動物園動物接種疫苗

Kansas City Zoo gorilla tests positive for COVID as zoo officials wait for vaccines

【聖路易時報訊】堪薩斯城動物園10月6日(週三)表示,該動物園有一隻大猩猩新冠病毒確診,並且是Delta變種病毒。由於動物園的動物 活動範圍和遊客的步道有足夠的距離,所以遊客應該不會被感染。

堪城動物園表示,這隻確診的大猩猩是6隻大猩猩之一,目前仍在等待其他5隻大猩猩的檢驗結果,但是有可能所有的猩猩都被感染。

受感染的猩猩有新冠病毒病症不舒服的跡象,咳嗽、食慾不振和嗜睡等症狀。目前動物園的獸醫已經開始展開治療,猩猩接受的治療包括維他命C、鋅和布洛芬在內的藥物治療。

堪城動物園計畫為園內所有,包括大猩猩在內的類人猿接種疫苗,但是現在正在等待專為動物研發的Zoetis新冠病毒疫苗。

堪薩斯城動物園也表示,並不知道大猩猩是如何被感染的,目前要做的是加強動物管理員個人防護裝備,減少接觸,盡量降低風險。

至於聖路易動物園已經在9月29日(週三)開始為猩猩接種Zoetis新冠病毒疫苗,這個疫苗已被授權在動物身上逐案實驗使用,這個疫苗也需要在間隔三週內接種兩劑,第二劑接種兩週後可以達到完全接種效果。

聖路易動物園計畫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分階段向近100隻靈長類動物、大型貓科動物、河獺、狗和蝙蝠等動物接種兩劑Zoetis新冠病毒疫苗,這些動物都有可能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