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聖路易動物園宣布新任動物園園長Dwight Scott

St. Louis Zoo names new president, Missouri native now leading San Diego Zoo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動物園10月5日(週二)宣布新任動物園園長人選,現年50歲,目前是加州聖地牙哥動物園園長的Dwight Scott將自明年1月3日起,擔任聖路易動物園園長,接替擔任園長19年,即將退休的現任動物園園長Jeffrey Bonner。Jeffrey Bonner園長退休後將繼續擔任動物園顧問一職。

新任園長Dwight Scott是密蘇里州人,在密蘇里州Chillicothe出生長大。動物園專業領域中,最早是在27年前擔任堪薩斯城動物園靈長類動物管理員。他表示,在密蘇裡州長大時就參觀過聖路易動物園,聖路易動物園在動物管理、研究、保護和教育項目等居於領先地位,他很榮幸參與加入聖路易動物園。

Scott園長的太太Kathy是聖路易人,有兩個女兒,能夠靠近家庭和出生地是讓他來到聖路易的原因之一。

Scott園長畢業於密蘇里大學堪薩斯城校區,專攻人類學。畢業後曾在佛羅裡達州迪士尼樂園動物王國動物管理團隊工作,並曾任職Tulsa動物園和奧克拉荷馬城動植物園園長,2013年赴佔地100 英畝的聖地牙哥動物園任職。

聖地牙哥動物園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動物園之一,但最近也面臨著與其他動物園相同的挑戰,包括2020年因新冠病毒疫情而暫時關閉。今年夏天,該動物園的一隻雪豹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同樣在今年夏天,聖地牙哥動物園開放了新的科莫多巨蜥和蜂鳥棲息園地。聖地牙哥動物園還有一個新的兒童動物園即將開放。

聖地牙哥動物園還有一個著名的動物是中國熊貓,根據中美之間的大貓熊租借協議,雌性大貓熊白雲1996年9月10日到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後,總共產下了六個子女,分別為華美、美生、蘇琳、珍珍、雲子與小禮物。2019年5月16日,白雲和它的孩子小禮物一同回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

從1996年白雲抵達聖地牙哥動物園時起,大熊貓在過去的23年中已經成為聖地牙哥動物園的象徵。在動物園與中方的合作下,受到精心呵護的白雲一共產下了6隻幼崽,成為在海外動物園最高產的大熊貓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