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美發現第一起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

First confirmed US case of Omicron coronavirus variant detected in California

(AP Photo/Susan Walsh)

【聖路易時報訊】全美第一起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已在加州發現。今天(12月1日)在白宮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Anthony Fauci醫師證實,這起病例患者於11月22日由南非旅行回美,並在11月29日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陽性確診。

Fauci醫師表示,這名患者目前正在自我隔離,到目前為止,與該患者密切接觸者新冠病毒檢測皆呈陰性沒有受到感染。這名患者已完全接種疫苗(Moderna疫苗),但還沒有接種追加劑,患者目前有輕度症狀且正在改善中。

加州和舊金山的公共衛生部門,以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通過在舊金山加州大學進行的基因組測序,證實上述病例是由Omicron變種病毒引起,並經CDC證實。

世界衛生組織(WHO)已將Omicron變種病毒指定為“關注的變種”。在本週發佈的一份技術簡報中,世衛指出,該變種有非常高的全球風險。該變種首先由南非的科學家發現,之此後在多個國家被發現。

科學家們目前正在努力的確定該變種病毒的傳染性、致病程度以及目前已有的疫苗對該病毒的防疫力。在相關問題尚未有更多確切研究結果報告之前,美國已於週一限制了來自南非和其他七個國家的旅行。

拜登總統在周一向全美國民眾表示,這種Omicron變種病毒令人擔憂,但不是恐慌。總統說,我們不得不面對這樣的新威脅,就像我們之前面對的威脅一樣。

衛生單位繼續呼籲人們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及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種追加劑,此外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和良好通風等防疫做法仍然適用於Omicron變種病毒。

據CNN報導,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目前是肆虐全球和美國的主要新冠病毒變種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