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Hillary Levin, St. Louis Post Dispatch)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切勿掉以輕心 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病例激增

St. Louis-area hospitals struggle to keep up with latest surge of COVID-19 patients, task force leader says

【聖路易時報訊】隨著假期的來到,人們逐漸失去警惕,在一切看似平靜的狀況下,12月7日(週二),在聖路易大都會地區新冠病毒疫情專案組報告中,BJC HealthCare醫院臨床主治醫師Clay Dunagan表示,在過去的幾週,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病例大量急劇增加,醫院幾乎跟不上需求,導致人員配備困難和急診室等待時間過長。

根據統計數據,12月7日,聖路易地區新冠病毒病例7天平均值為427例,一個月前這個數字為228例,幾乎增加了1倍。

再根據密蘇里州統計數據,在全州範圍內,最新的7天平均值為1,593例,高於1個月前的989例。

Dunagan醫師指出,這個病例激增的現象歸咎於高傳染性新冠病毒Delta變種病毒、寒冷的天氣使得更多人在室內活動、以及民眾日久疏忽了防疫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預防措施)和低疫苗接種率。在密蘇里州仍然有超過48%的人仍未接種疫苗。

再加上11月月底的感恩節假期,導致疫情數據波動,在密州全州範圍內,10月初的平均每天新冠病毒新病例數為978例,但到12月5日,這個數字竟高達3,468例。

Dunagan醫師說,目前看到的是疫情明顯升級。現在的病毒繁殖率(Reproductive Factor,指一名患者能夠感染的人數)為1.43,當病毒繁殖率大於1時,新增病例數就會持續增加,它低於1時,新增病例數是在減少。Dunagan醫師說,這個1.43的數字由於報告時間波動,可能有些人為偏高,但他認為我們現在至少高於1.2,這個數字意味著如果不做處理的話,疫情會迅速擴大。

(KAYLA WOLF, STATE JOURNAL)

可是目前進入冬季,醫院開始人手短缺,護理人員越來越少,人員配備問題一直困擾著大聖路易地區的各醫院。就像2020年當時疫情爆發開始一樣,有些排定日期的手術不得不再次延遲。

Dunagan醫師呼籲,每個5歲及以上的人都需要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如果符合條件的人也都需要接種疫苗追加劑,以免防疫作用減弱。

根據CDC的說法,接種嬌生疫苗兩個月後,和接種第二劑Moderna或輝瑞疫苗六個月後的成年人,都應該接種追加劑。

至於大家擔心的Omicron變種病毒,科學家們目前仍在了解該病毒的傳播性和致病程度,但早期數據已表明它可能比Delta變種病毒更容易傳播。Dunagan醫師說,Omicron變種病毒只會加速新冠病毒病例的增加,我們應該採取更積極的防疫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