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慈濟志工完成密蘇里州龍捲風第三次發放
再繼續前往梅菲爾德發放

慈濟志工於十二月十八日完成密蘇里州第三場龍捲風發放接著前往肯德基.梅菲爾德連續四天的大型發放,希望在聖誕節之前為災民送上一份深深的祝福。

12月10-11日龍捲風重創美國多州造成嚴重災情,密蘇里州聖路易慈濟志工迅速展開勘災馳援 ,因為受災區域廣大,志工馬不停蹄的往多處災區奔走了解災情,希望能盡快啟動急難救助,志工每天參與紅十字會和密蘇里州急難管理署等等團體會議以規劃馳援動向。聖路易志工總共在 Farmington、Defiance 和 Hayti 不同地區分別舉辦了三場發放,發放物資包括環保毛毯,圍巾,口罩和每戶$1000美元的急難救助金。

十月十七日,聖路易慈濟志工在Defiance舉辦了第二場發放,芝加哥慈濟團隊特地從 Kentucky 繞道前來,Defiance 關懷之後又要匆匆趕回芝加哥,這份法親之情,大家都深受感動也溫暖了每個人的心。

十二月十八日.聖路易志工前往距離三個多小時路程的 Hayti 舉辦第三梯次的急難救助金發放,路程雖遠加上寒風卻阻擋不了志工的熱誠,只期望在聖誕節前盡快給災民送上一份溫暖與祝福。

美國最近又有新變種Omicron在美國蔓延升溫,這次龍捲風來襲造成災民雙重壓力,從災民的臉孔可以看到一張張憂慮、無奈、悲傷與沮喪,只有少數人可以接受現狀慶幸自己還能活着。

有位老先生步伐蹣跚的來到我們服務台申請援助,當志工上前跟他問侯時,發現 他進來時沒帶口罩,志工貼心的給他送上口罩,發現他眼底下都呈現黑圈,花白頭髮的頭上有多處傷痕,因為房子被龍捲風襲擊的時候,右邊頭部被天花版掉下來的物體擊中,還縫了幾針,身體多處受傷。他本來與女兒同住但這次無常她也不能倖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他向志工敘述經歷時聲音中可以感受到那麼蒼涼與無奈。當志工把話題轉移到分享上人與慈濟的故事時,他非常有耐心的聽志工分享,一再感恩慈濟,志工也給他和女兒祝福希望他們早日回歸正常生活。

Penny 走向慈濟服務台時,一臉沮喪和悲傷,志工見狀十分不忍,疫情期間不能給予擁抱,但志工還是伸出雙手緊緊握住她,希望能把心中的那份愛傳達給她,給她力量告訴她一切都會過去的。等她情緒稍微緩和,志工開始跟他分享慈濟,告訴她上人感受到災民那份苦,志工替上人帶來了慰問信 和一份祝福,祝福卡是全球慈濟人的愛,聽著聽著她流下一了眼淚,突然間問到「我是否可以寫一封信給上人,太感動了! 是否可以見上人?」 志工當時也被他那份虔誠心意所感動,就和她在上人法相旁邊拍了張照片。

Debra 老太太的房子全毀,她是一個獨居老人,家中只有小狗做伴,房子倒了沒有地方可以棲身,幸好有一家賣毛線的小店可以暫時居住,但要借助朋友家洗澡,極不方便,她非常感謝慈濟給她$1000美金紓解困境,她還問志工是否可以多拿一個竹筒放在店裡,善念被啟發了,志工也給獻上一分祝福。

密蘇里災情發放己暫時告一段落,聖路易志工的腳步並不因此而停歇,12月19日志工九人將繼續前往Mayfield, Kentucky 連續四天的大型發放,就如小小的螢火蟲振翅飛起才能發光,結合十方大德的善款與志工的行動力為受苦的災民獻上一份愛與關懷。如果您想發心贊助災難,我們非常感恩,請將善款寄到下面的地址:

慈濟聖路易聯絡處8515 Olive Blvd. St. Louis, MO 63132支票抬頭: Tzu C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