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密蘇里州完全接種後 新冠確診病例知多少

How many fully vaccinated Missourians have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

【聖路易時報訊】密蘇里州追蹤所謂的”突破性”新冠病毒確診病例,也就是說在完全接種疫苗後,仍然感染新冠病毒,這個數據顯示,大約完全接種疫苗50人之中有1人染病,比例約為2%

根據密蘇里州衛生廳的數據,截至12月20日(週一),新冠病毒病例總數達到782,935例,死亡人數為12,843人,新冠病毒致死率為1.64%。

(AP Photo Mary Altaffer, File)

密州在過去7天包括追加劑,共接種了142,036劑疫苗,接種率最高的是65歲以上人群。密州衛生官員指出,密州60%的人至少接種了一劑疫苗,71.1% 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已開始接種疫苗行動。

接種疫苗是獲得群免疫最安全的方法,新冠病毒群免疫需要80%至90%的人口通過接種疫苗或從病毒致病中康復而獲得免疫力。

自2021年1月1日以來,326萬完全接種疫苗的密州人口中有2.24%的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確診,死亡人數為778人,佔0.02%。

密蘇里州是在2020年12月13日開始實施疫苗接種。

目前密州Joplin市有60% 的人口接種了疫苗,聖路易市、郡、聖查爾斯郡、堪薩斯城、獨立市、傑克遜郡等地區疫苗接種率也超過50%,密州其他37個司法管轄區的疫苗接種率至少也達到40%。

密州新冠病毒病例7天平均值為2,203例,昨天為2,159例。就在一個月前,密州的平均值為1,996例。

以年齡層分析,密州所有冠病毒病例中,大約有50.1%是39歲及以下的年齡層,其中18歲至24歲年齡層(93,542例)又比25歲至29歲年齡層(93,542例)為多。

80歲及以上的年齡層約佔密州所有新冠病毒死亡人數的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