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2022年第一次會議
聖路易郡郡議會通過強制戴口罩命令

St. Louis County Council passes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郡郡議會在1月4日(週二)的2022年第一次會議中,以4票對3票的投票結果,通過聖路易郡全郡範圍強制戴口罩命令,此項命力將於週三上午8點30分生效。

聖路易郡共有7位郡議員,4票對3票的投票結果和郡議員所屬黨派相符,4位民主黨籍,3位共和黨籍郡議員。

這項命令是由聖路易郡第五選區民主黨郡議員Lisa Clancy提出,以因應目前新冠病毒病例激增的嚴峻情況。目前新冠病毒感染率和住院率在全美國各地區都極速增加,聖路易郡也不例外。

民主黨籍的郡議會議長、第一選區郡議員Rita Heard Days,民主黨第四選區郡議員Shalonda Webb,和民主黨第二選區郡議員Kelli Dunaway都投票支持戴口罩命令。

但是3位共和黨籍的郡議員則投票反對,分別是第三選區郡議員Tim Fitch、第七選區郡議員Mark Harder和第六選區郡議員Ernie Trakas。

共和黨郡議員認為這項規定違反州法。投票結果後,郡議員Tim Fitch甚至表示,他相信密蘇里州總檢察長Eric Schmitt將推翻這項投票結果。

果如其然,在強制戴口罩命令通過後不久,密蘇里州總檢察長Eric Schmitt即在一條推文中表示,他將提起訴訟,因為郡政府在聖路易郡強制實施戴口罩命令是公然違法的。他說,”我的辦公室一直是聖路易郡公民自由的堅定捍衛者,我們將很快採取法律行動”。

事實上,在聖路易地區和美國許多地方,戴不戴口罩已經不是一項公共衛生的考量,現在演變成為政治口水戰,反覆來反覆去,反而將真正民眾健康和疫情防疫置於不顧,弄得民眾不知所從。

身為醫生的聖路易郡郡長Dr. Sam Page自始就態度堅定,認為需要強制戴口罩,但是常常受到來自不同方向的掣肘。今天郡議會通過強制戴口罩命令,他還特別向郡議會致謝,感謝議會的支持,但是反對力量亦隨之而來。

根據CDC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截至1月3日,美國7天平均每天有48萬273例病例,是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高水平。Omicron變種病毒現在占美國最近新冠病毒病例的95%,其感染力可見一斑。美國最高傳染病官員Anthony Fauci最近表示,Omicron變種病毒毒株引起的病例激增預計將在2022年1月底達到峰值。

為了自身的健康和防範疫情傳染,無論是否有強制戴口罩命令,許多民眾都自主的戴上口罩,尤其是在公共場合和群聚場所,畢竟維護健康和公共衛生才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