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備受質疑 CDC再改隔離檢疫規定 外加檢測

Facing criticism, CDC updates Covid-19 isolation recommendations with guidance on testing

【聖路易時報訊】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於12月27日宣布新冠病毒隔離指導建議,感染新冠病毒患者的隔離時間從10天減到5天,同樣,與冠病毒患者密切接觸者的檢疫隔離時間也為之縮短為5天。宣布之後受到各界質疑,醫學專家要求在隔離檢疫規定縮短時間之外,應加入新冠病毒測試。

CDC在1月4日(週二)再次更新隔離檢疫規定指導,除了維持原本5天的隔離檢疫時間之外,現在加上新冠病毒檢測。但是這項新冠病毒檢測不建議用於已經在隔離的患者,建議用於願意接受新冠病毒檢測的民眾。

如果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建議被隔離的人繼續隔離,從發現有症狀後開始計算為期10天。如果測試結果為陰性,被隔離的人可以提早結束隔離,但建議在原本為期10天期間內與人群接觸時戴上口罩。

CDC還建議正在隔離的人避免去不能戴口罩的地方,例如餐館和健身房,並在10天內避免和其他人共同進餐。

正在隔離的人應在10天之後才能夠出門旅行,如果必須在6天到10天之間需要旅行,應該在整個旅行期間戴上口罩。

CDC強調,這些隔離檢疫規定變化主要是關注新冠病毒的傳染期。CDC曾表示,隔離時間縮短的原因是有科學證據的,因為新冠病毒患者在症狀出現前兩天和後三天最具傳染性。而新的檢疫隔離規定有助於加速個人重返工作崗位,協助社會福祉需求和關鍵基礎設施恢復正常。

白宮在週二也為CDC辯護,表示這些更新的隔離檢疫規定建議是基於科學證據,不是溝通計劃的。

白宮新聞秘書Jen Psaki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CDC實時實地的提供最新的指導,以應對快速變化的新冠病毒疫情環境。她說,CDC上周根據科學提出了這項建議,因為絕大多數(大約在85%到90%)新冠病毒的傳染發生在診斷出來後的最初五天。她並表示,CDC隨時都在繼續評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