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平均每天70萬Omicron病例 影響生活紊亂 住院人數創新高

COVID-19 hospitalizations in US reach record high, HHS reports

【聖路易時報訊】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目前美國平均每天有高達70萬個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除了創下新冠病毒住院人數歷史新高外,美國全國各部門都上報人工短缺。

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席捲全國,員工生病或被隔離造成生活紊亂,從每日的垃圾收集服務到醫院緊急服務和公交地鐵公共運輸、學校上課、航空航班等都無法正常運作。衛生專家和經濟學家指出,隨著Omicron變種病毒像野火一樣的蔓延,這個情況不會很快好轉。

Capital Economics經濟學家Andrew Hunter表示,未來幾天將會有超過500萬美國人因隔離被困在家裡。

全美新冠病毒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最嚴重、確診人數最多的10個州分別是:

1 加州
2 德州
3 佛羅里達州
4 紐約州
5 伊利諾州
6 賓夕法尼亞州
7 俄亥俄州
8 喬治亞州
9 密歇根州
10 北卡羅來納州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Anthony Fauci醫師說,嚴重的勞動力短缺是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改變新冠病毒疫情指南,並縮短無症狀新冠病毒患者隔離時間的原因之一。

Fauci醫師表示,如果你被感染了,但是沒有症狀,我們希望能夠讓人們儘快重返工作崗位,尤其是那些從事必須基本工作的人員,以維持社會平穩的運行。

據了解,至少從12月開始,航空旅行就受到了影響,這不僅僅是因為嚴寒的冬季天氣。自聖誕節以來,已有超過25,000個航班被取消。西南航空公司取消了6%星期天的航班,並有833個航班延誤。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在1月底之前削減了10%的航班。

達美航空執行副總裁Allison Ausband上週在給客戶的信中寫道,現在是我們所面臨最困難的運營環境之一,惡劣的冬季氣候和迅速傳播的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迫使我們取消了數百個航班。

Ausband指出,新的CDC指南,“預計將有助於緩解未來幾週的人員配備壓力,並消除運營困難”。

與此同時,新冠病毒住院人數也創下新高。

1月11日(週二),根據美國衛生部的數據,美國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創下歷史新高,超過了2021年1月以來的最高值。目前全美有145,982人因新冠病毒住院,大約是兩週前的兩倍。重症監護病房人數超過24,000人。

根據數據分析,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在大約一年前達到高峰,2021年1月14日,有超過142,000人因新冠病毒住院。在去年夏天Delta變種病毒激增期間,新冠病毒住院人數在2021年9月1日達到約104,000人的峰值。這些住院人數數字都沒有現在的數字高。

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病例趨勢可能倍數增長

根據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的速度,密蘇里州新冠病毒病例在1月份有可能超過25萬例,這是一個月之前記錄的兩倍多。

密蘇里州衛生廳數據顯示,2020年11月,密州新冠病毒病例為116,576例。截至2021年1月的前10天,密州已經有82,556例,如果以每天平均8,255.6例計算,預計整個1月病例數將達到255,924例,比11月的兩倍還要多。

另一項數據顯示,截至1月10日(週一),密蘇里州總計新冠病毒病例近90萬,為898,387例。死亡人數13,318人,死亡率為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