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2023 圣路易中文学校(STLCLS)父亲节烧烤记

【圣路易时报讯】每年的六月,圣路易中文学校都会组织父亲节烧烤活动,随着每年参与的人数越来越多,已然成为了学校暑期的一个传统盛事。今年的父亲节烧烤(BBQ)活动于6月18日在 Blue Bird Park火热举行,吸引了超过两百人前来参加。

中文学校组委会早在几个月以前就预订了场地,成立了烧烤筹备组。志愿者们有的准备食材,有的负责烧烤,有的负责摄影,还有的负责当天的活动,力求让所有人都吃得过瘾,玩得开心!

周日上午10点,志愿者爸爸们已经在烧烤炉前开始忙前忙后了。只见他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生火的,有拿肉铺烤架上的,有拿着夹子跃跃欲试的,随着袅袅炊烟缓缓升起,预示着我们的父亲节烧烤活动也正式开始啦!时至11点,中文学校的大部队也陆续到来了。只见有人端着自家的拿手菜,有的牵着可爱的小狗,很快就在桌上摆了满满当当的美食。亭子里一片欢声笑语,沸反盈天。好久不见的老朋友打个招呼,刚认识的新朋友一起聊聊。宠物们闲适的在亭子周边逡巡,好一派热闹景象。

烧烤组的爸爸们一通忙碌,香喷喷的烤肉上桌啦!只见赵丽华老师操起切肉刀,手起刀落,宛如武林高手,嚓嚓嚓,很快就将肉切好装盘上桌。烤肉的香气将大家都吸引过来了,一大盘烤肉一抢而空,后来的人只能望盘兴叹了。烧烤组再接再励,很快又出炉了烤香肠,烤热狗,还有烤玉米,围观群众也不负众望,每次都做到了肉到人到,人走盘空。美食当前,谁能忍得住不大快朵颐呢?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暴雨转瞬即至,大家纷纷跑到亭子里避雨。烧烤组的爸爸们在雨中坚守岗位,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雨伞,几把并在一起将烧烤炉遮了个严严实实,自己却被雨水淋得透湿, 雨中烧烤,显得格外浪漫。

青少才艺部的马河钟校长代表学校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发言,既总结了上学年中文学校取得的成绩,又展望了对下学年的期待。他向大家介绍了Efree 教会的任大为先生,宣布了新一年中文学校的新校址以及与新校址的Efree Church 的各方面合作,我们将迎来挑战,但更是机遇,相信我们的中文学校在这新的机遇里会越办越好,走向更高的符合社区需求的成功!学校在开学前会有更进一步的通知和开放时间,敬请大家关注。

吃饱喝足之余,胡春玉和田静老师带领一众妈妈们跳起了广场舞和Zumba,在雨后清新的空气里翩翩起舞,欢快和愉悦扑面而来,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不知不觉,时间飞逝,四个小时的烧烤活动步入了尾声,大家乘兴而来,乘兴而归,呼朋引伴,度过了一个愉快的父亲节。正可谓:

父亲节里父亲忙,父亲忙着烤肉香。
烤肉香飘千万里,千万里外是故乡。
故乡年年松柏翠,异域岁岁秋草黄。
养得雏鹰展双翼,天南海北任翱翔。

(By 徐旭)

在此要特别感谢筹备组的全体志愿者们,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有这场成功的烧烤盛会,在此道一声,你们辛苦啦!

感谢成人才艺部王立平校长组织摄影组王宁秀,章稳,王小燕,杨少红等摄影师。

撰稿:胡蓉
审稿:谷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