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1月19日開始 全美每家都可上網訂購4個免費新冠病毒檢測劑盒

The Biden administration said its website would begin taking orders for free tests on Jan. 19.

【聖路易時報訊】拜登政府1月14日(週五)表示,從下週三(1月19日)開始,每一個美國家庭都能夠向聯邦政府訂購到4個免費的在家快速新冠病毒檢測劑盒,檢測劑盒需要7到12天以郵局郵寄送達。這是Omicron變種病毒在美國快速傳播病例飆升以來,政府努力增加檢測機會的一大突破。

免費訂購新冠病毒檢測劑盒的網站covidtests.gov,每個家庭可以免費訂購4個新冠病毒檢測劑盒,不需運費,不需信用卡號碼。

現在的問題是,訂購後,最早要到1月底才能收到免費的檢測劑盒。在美國的某些地區,那個時候可能是在新冠病毒在該地區病例激增的高峰期之後。

拜登總統曾在上個月表示,政府將購買5億份家庭快速新冠病毒檢測劑盒,免費分發給家庭使用。13日(週四)他再宣佈政府計劃再購買5 億份檢測劑盒,使得總數達到10億份。

每個家庭將被限制為只能訂購4個免費測試劑盒,美國郵局將以第一類郵件(first-class mail)處理方式郵寄。在一些社區衛生所、鄉村地區診所和聯邦檢測站點,也將提供免費檢測。

除此之外,從1月15日(週六)開始,政府規定如果做收費測試,保險公司要支付測試的費用,每個人每個月可以進行8次新冠病毒家庭檢測測試。

政府還制定激勵措施,鼓勵保險公司和藥房和其他零售商合作,就像處方藥一樣,這樣個人就可以在購買測試劑盒時免費取得。但是一些保險公司表示,如果要建立這樣的系統,可能需要數週的時間。

自新冠病毒疫情蔓延以來,病毒檢測一直是聯邦政府面臨的挑戰,測試結果需要數天的時間才能得知,再加上供應鏈短缺,使得問題更形嚴重。目前拜登政府在擴大提供家庭用快速測試劑盒方面,取得了可觀的進展。

但是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更快,影響地區更大,使得家庭用測試劑盒到處缺貨,就算得到了測試劑盒,有些人也不清楚應該何時,以及為何要做自我檢測。

因此,衛生當局具體指出了人們應該在家進行測試的三個原因和時間點:

  1. 開始感覺到出現新冠病毒症狀
  2. 在5天內或更早之前與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的人有接觸過
  3. 有計劃與易於感染新冠病毒風險的人在室內聚會,希望能保證自己沒有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