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聖路易芭蕾巨星之夜 譚元元、徐姬 應邀演出

Ballet stars Hee Seo and Yuan Yuan Tan in An Evening of Ballet Stars 3

Dance St. Louis 21/22季 《芭蕾舞明星之夜》 揭開序幕

【聖路易時報訊】聖路易Dance St. Louis訂11月6日(週六)以《芭蕾舞明星之夜》(An Evening of Ballet Stars 3)揭開該舞蹈劇團21/22年舞蹈季序幕,《芭蕾舞明星之夜》匯集了過去幾季中推出的熱門舞蹈作品同,時邀請到全美著名的芭蕾舞星參與演出,這將是Dance St. Louis這幾季以來最精彩星光燦爛的一場演出。

今年的《芭蕾舞明星之夜》有兩位亞裔芭蕾舞巨星應邀參加演出,美國芭蕾舞劇院的Hee Seo(徐姬)和舊金山芭蕾舞團的Yuan Yuan Tan(譚元元)。他們都是在美國芭蕾舞界享有盛名的芭蕾舞蹈巨星,穫有獎項和榮譽無數,這將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能夠在聖路易欣賞到她們精彩的演出。

Dance St. Louis《芭蕾舞明星之夜》
時間:11月6日(星期六) 晚上7:30
地點:Touhill 表演藝術中心
價格:55美元
網站:https://www.dancestlouis.org/an-evening-of-ballet-stars-3

譚元元 (Yuan Yuan Tan)

譚元元生於上海,是美國舊金山芭蕾舞團的首席舞蹈演員,也是香港芭蕾舞團的客座首席舞蹈演員。

儘管她主要在美國生活並演出,她在中國有很大的知名度。她被認為是中國培養出的最優秀的芭蕾舞蹈演員,也是到目前為止世界主要芭蕾舞團中唯一的華裔首席演員。她曾被中國版的Vogue,Esquire, Tatler等時尚雜誌專題報導。她也是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和手錶品牌Rolex(勞力士)的品牌大使。 亦是美國時代周刊2004年Asia’s Heroes(亞洲英雄)一期的封面人物。

譚元元11歲那年進入上海舞蹈學校。一開始她的父親反對她學習舞蹈,但是她的母親非常支持。最終,家庭會議決定,用拋硬幣的方式決定她是否進入上海舞蹈學校。硬幣面朝上,譚元元開始了她的舞蹈生涯。

她比其它同學晚了一年入學,三年後,她開始嶄露頭角,並在數個重大國際比賽中得獎,其中包括第一屆日本國際芭蕾和現代舞比賽中獲得的金獎和尼金斯基獎,以及1992年在第五屆巴黎國際芭蕾舞比賽的唯一金獎。

18歲時候,她進入舊金山芭蕾舞團,成為獨舞演員。兩年後的1997年,她20歲時候,成為了舞團的首席演員並至今。在當時,她是舊金山芭蕾舞團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首席演員。今天,她是舊金山芭蕾舞團最著名的舞蹈演員。舊金山芭蕾舞團被廣泛認為是全世界最好的芭蕾舞團之一,而著名的編舞者Mark Morris認為它是“全美最好的舞團”。

譚元元的主要作品包括:湯美生的《吉賽爾》、《天鵝湖》、《羅密歐與茱麗葉》、《胡桃夾子》、湯美生/波索克霍夫的《唐吉訶德》、莫里斯的《希爾薇婭》及魯波維奇的《奧賽羅》、艾斯頓的 Thaïs Pas de Deux;巴蘭欽的《C大調交響曲》、《主題與變奏》、《Barocco協奏曲》、《浪子回頭》及《阿波羅》;杜亞託的 Without Words;羅賓斯的 In the Night、Dances at a Gathering 及 Dybbuk,以及馬歌洛娃的《帕吉蒂》等。她亦曾主演多位編舞家為她創作的角色,包括:湯美生的 The Fifth Season、Chi-Lin、Silver Ladders 及 7 for Eight;波索克霍夫的 Diving into the Lilacs、Fusion、Magrittomania、Damned 及Study in Motion;惠爾敦的 Continuum 及 Quaternary;韋爾奇的Tu Tu等。

徐熙 (Hee Seo)

徐熙國籍韓國,2005年加盟美國芭蕾舞劇院,2012年晉升首席演員。

徐熙出生於首爾,童年時期在家鄉的孫藝華中學學習芭蕾。因表現出色,華盛頓環球芭蕾舞學院授予其三年全額獎學金以鼓勵她繼續深造。2003年,徐熙獲得獎學金後前往斯圖加特的約翰·克蘭科芭蕾舞學院深造。同年,徐熙在洛桑大獎賽中摘得桂冠,並在紐約舉辦的美國青年大獎賽中贏得桂冠。

2004年,徐熙加入美國芭蕾舞劇院工作室,並在2005年5月以見習演員的身份加盟美國芭蕾舞劇院。2006年,她被吸納成為芭蕾舞劇院的正式成員。徐熙的演出劇目主要包括:《阿波羅》、《舞姬》、《灰姑娘》、《葛蓓莉亞》、《堂吉訶德》、《吉塞爾》、《茶花女》、《胡桃夾子》、《奧涅金》、《在第聶伯河》、《羅密歐與茱麗葉》、《睡美人》、《三重奏》、《天鵝湖》、《仙女》、《希爾薇婭》、《舞蹈皇后》、《生辰的奉獻》、《勃拉姆斯海頓變奏曲》、《黑暗的哀歌》、《你的眼神讓我沉醉》、《二重奏》、《從現在起》、《落葉飄零》、《雜草路》、《七奏鳴曲》以及《十三樂章》等。

2010年8月徐熙升任獨舞,並於2012年7月被任命為劇院首席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