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美國中西部 冬季風暴2月1日又將來襲 FEMA發出警報

Prepare Now! Winter Storm Approaching

【聖路易時報訊】惡劣的冬季風暴天氣將從明天(2月1日,周二)晚開始襲擊美國中西部的大部分地區,並將持續幾天到週四晚上。聖路易地區有可能積雪5到7英吋,密蘇里州北部地區積雪可能高達12英寸。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今天發出警報,提醒居民和商家做好大雪道路結冰及可能的大停電等各種情況之準備。

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辦公室主任Andrea Spillars表示,請密切注意和作好準備應對即將到來的這場冬季風暴,維護生命和財產的安全。

根據國家氣象局和FEMA堪薩斯城第7區辦公室監測這場冬季風暴發展預測,密蘇里州和堪薩斯州東部的大部分地區可能會受到最大的影響。內布拉斯加州東南部和愛荷華州南部的部分地區可能會降雪,但預計總降雪量將不到四英寸。

預測模型表明,這次的冬季風暴將在某些地區帶來高達14英寸的大範圍降雪量。密蘇里州中部的降雪總量可能會更高。I-44高速公路沿線和南部可能有積冰冰雪,密蘇里州東南部積冰冰雪可能高達四分之一英寸。這些情況可能會破壞道路和建築結構並,可能導致大範圍停電。

FEMA提醒大家做好以下準備:

  • 密切留意當地媒體和天氣預報,了解風暴最新動態和災害情況。
  • 如非必要不要外出,如果必須外出留下緊急聯絡方式,家中至少留存3天以上的食物和補給品,尤其是要做好停電的準備,包括電池、手電筒、收音機以及急救用品。
  • 特別小心使用蠟燭,盡可能改用手電筒,如果必須使用蠟燭,應有人看管,離開始必須將之熄滅。
  • 如果搭乘飛機事先上網查詢航班情況,如果開車注意檢查車況及收聽路況報導,車上應備有應急用品。
  • 車內應急用品和家中應急必需品都需事先準備,這些用品應包括: 保暖的衣服和毯子、手套、圍巾、帽子、雪鏟、現金(以免自動取款機在沒有電的情況下無法取錢),並在暴風雨來臨前加滿油箱。
  • 即使門窗打開,也不可在家中、地下室、棚屋或車庫內使用發電機。發電機應放在室外使用並遠離窗戶、門和通風口。
  • 切勿在室內使用木炭烤肉架或野營烤爐。在室內燃燒木炭或使用野營烤爐會產生致死的一氧化碳,導致死亡。
  • 遠離被雷電風暴擊落散在地上的雜物、碎片、樹幹枝葉和電線,包括可能帶有高電壓的有線電視電纜。
  • 另外,還請留意您的鄰居或朋友,尤其是需要額外照顧的老年人,和依賴醫療維生設備的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