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D DAVIS, ST. LOUIS PUBLIC RADIO)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再驚! 聖路易郡法官竟然裁決暫時停止郡戴口罩命令

St. Louis County judge temporarily blocks county mask mandate

【聖路易時報訊】沒有想到,聖路易郡巡迴法官Ellen “Nellie” Ribaudo 8月3日(周二)作出判決,暫時停止郡戴口罩命令,並認為郡議會有權推翻郡政府頒布的戴口罩衛生局命令,並於8月17日安排了另一場聽證會。

Ribaudo法官說,7月26日郡政府頒布戴口罩命令,戴口罩與否的爭議和政府不同部門之間的衝突,導致聖路易郡居民合法權益和義務沒有明確的遵循。

她在長達3頁的判決書中特別指出,不想涉入戴口罩政治之爭和府會之爭,她只是確定法律問題。

Ribaudo在判決書中寫道,或許有些人認為法院的裁決是一項勝利,但事實上沒有一方勝利,因為新冠病毒仍然對公眾健康構成重大威脅,除非密蘇里州和聖路易郡不再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威脅,否則沒有人可以說取得勝利。

在週二早上線上虛擬法庭聽證會上,密蘇里州副檢察長John Sauer認為,州法明確規定郡議會等政治部門有權撤銷因防止傳染病而公佈的公共衛生命令,這項臨時停止戴口罩命令的裁決可以讓聖路易郡居民不必受到傷害,例如社交孤立、兒童和小企業影響。

至於代表聖路易郡的律師Neal Perryman則表示,要求戴口罩是合法的,自新冠病毒疫情流行以來,聖路易郡的公共衛生命令均未受到法律挑戰,而且戴口罩命令不限制人群進出,也不關閉工商企業,或限制客容量,現在裁決暫時停止戴口罩命令為時過早。

聖路易郡郡長Sam Page對法官的裁決感到失望,因為全國各地越來越多的地區要求戴口罩,以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也建議在公共場所戴口罩,郡長要求大家繼續遵循相關指導,並繼續推動疫苗接種。

聖路易地區疫情專案組週二發表一份聲明表示,無論戴口罩的規定如何,建議民眾要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尤其是在室內環境中,以保護弱勢群體和尚無資格接種疫苗的兒童。

週二的聽證會和郡法院判決並未涉及到聖路易市的戴口罩衛生命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