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冰雪風暴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
至少25個州 超過1億人處於嚴冬警報之下

A massive winter storm is gripping much of the US

At least 130,000 customers lose power in the brutal cold as snow, ice and sleet hit the South and Midwest

【聖路易時報訊】一場大規模冬季風暴大舉席捲美國大部分地區,從墨西哥州邊境到新英格蘭州,至少有25個州,超過1億人處於嚴冬警報之下。美國南部和中西部遭受冰、雪和冰雨三重打擊重創,多處停電。科羅拉多州Colorado Springs地區積雪超過20英寸,伊利諾州和印第安納州部分地區被一英尺厚的積雪淹沒,情況危急。

根據Poweroutage.us的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上午9點15分左右,至少有130,000名客戶斷電,德克薩斯州報告的斷電次數超過70,000次。阿肯色州有超過25,000戶家庭和企業斷電。

在危險天候威脅下,美國昨天(2月2日,週三)停飛了2300多個航班,今天到目前為止已經取消了3000多個航班。預計這場大冰雪風暴是過去一年裡航空旅行最糟糕的10天之一。

美國聯邦航空局表示,由於冰雪,Dallas-Fort Worth國際機場週四上午關閉。從今天早上起,機場就下起了冰雨,聯邦航空局表示,機場預計將於美國中部標準時間上午11點重新開放。

鐵路交通部分,美鐵Amtrak(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週四取消了進出芝加哥的多條火車路線,還包括開往紐約的Cardinal Train 51。Amtrak表示,聖路易和堪薩斯城之間的火車路線也被取消。

美國國家氣象局天氣預報中心表示,預計這場嚴重的冬季風暴將影響美國中部和東北部的大部分地區,直至週五晚上。氣象局表示,Colorado Springs地區已經積雪超過20英寸。伊利諾州和印第安納州的部分地區被埋在一英尺厚的雪中。

隨著風暴系統向東推進,預報中心表示它將帶來一系列嚴寒的災害。美國中部部分地區的冬季風暴天氣持續到週五,之後風暴系統將延長轉移到東北部內陸地區。

在聖路易地區,今天繼續下雪,偏遠地區已經降雪約4英寸,週四可能還會降雪5到8英寸。

林白國際機場週三取消了300多個航班,週四早上則已經取消了200多個航班。大部分的取消航班是西南航空公司航班,西南航空週四已經停飛了82個航班。

密蘇里州地區現在所有道路都被積雪覆蓋。密蘇里州交通廳工務人員持續撒鹽清理道路,並關閉若干高速公路出入口。有關道路封閉最新更新,請查閱密州公路狀況地圖 http://traveler.modot.org/map/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