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新冠疫情 陣前折將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被請走路

Missouri Health Director Out Following Conservative Blowback
Missouri will soon be without a state health director following conservative outcry.

【聖路易時報訊】1月31日(週一),密蘇里州參議院舉行衛生廳廳長Don Kauerauf任命確認聽證會,縱然Kauerauf廳長反墮胎、反戴口罩和反強制接種疫苗的立場明顯,當天參議院在保守派和右翼團體組織大力抨擊拷問下,沒有通過Kauerauf廳長人事確認案。 2月1日由於大風雪來襲,參議院休會一周。 Kauerauf廳長人事任命案確定截止日期為2月4日(週五),所以Kauerauf廳長確定去職。

(Jeanne Kuang, The Kansas City Star via AP)

密蘇里州衛生廳廳長人事一波三折,前任廳長Randall Williams於2021年4月辭職,廳長一職懸缺好幾個月,直到2021年9月,州長Mike Parson任命來自伊利諾州,有30多年公共衛生和應急管理方面經驗的Don Kauerauf擔任廳長,人事命令自2021年9月1日起生效,沒想到這次的任命沒有得到參議院的認可。

Parson州長辦公室2月1日(週二)晚間發佈了一份聲明,Parson州長接受衛生廳廳長Don Kauerauf的辭職,並臨時任命衛生廳總法律顧問Richard Moore擔任代理廳長。

週一聽證會時,州議會大廈至少有百餘名示威群眾反對Don Kauerauf擔任廳長。

據了解,Don Kauerauf和州長Mike Parson立場一致,都曾多次表示反對政府通過戴口罩和接種疫苗來防堵新冠病毒的傳播。

Kauerauf在周一的確認聽證會上表示,是否接種疫苗應該由患者和他們的醫生來決定,而不是政府。他尊重個人對疫苗接種的決定。Kauerauf也告訴參議員他反對墮胎,並相信生命始於受孕。

最反對Kauerauf廳長任命的參議員Mike Moon(共和黨)表示,不通過任命案讓Kauerauf廳長下台,是參議院一項“甜蜜的勝利”。

州長Mike Parson在Kauerauf廳長下台之後仍然力挺他,為其辯護。Parson州長說,Kauerauf廳長強烈支持生命和反對墮胎,並且反對政府強制要求戴口罩和強制接種疫苗,這些是他任命Kauerauf擔任聽長時的觀點和信念,到目前仍然如此。

美國中部地區週二晚來襲的暴風雪,也間接促成了此次衛生廳廳長任命案沒有過關。因為暴風雪,密州參、眾兩院都取消了本週所有的會議和工作日程。在2月4日(週五)確認任命案截止日期前,沒有機會再行會議或翻案。

密州參議院共和黨多數黨領袖Caleb Rowden表示在這樣緊湊的時間內,(確認任命案未通過)不可能再有什麼改變。

密州參議院民主黨少數黨領袖John Rizzo則對Kauerauf廳長的去職表示哀嘆,他表示,密蘇里州正處於新冠病毒危機之中,現在又沒有了衛生主管,新冠病毒密蘇里州死亡人數已達1萬7千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