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冬奥花絮:“金墩墩”惹人爱 冬奥村里的生日祝福

中新网北京2月11日电 北京冬奥会赛程即将过半,选手们在比赛中拼尽全力,展现着各自的风采。而赛场外一些有趣的瞬间,也成为北京冬奥会独有的风景线。

梦想中的“金墩墩”

  在2月10日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决赛中,荷兰选手伊雷妮·斯豪滕以6分43秒51的成绩收获本届冬奥会个人第2金,并再一次打破奥运纪录。

  在颁发纪念品环节,斯豪滕迫不及待地从托盘中将“金墩墩”捧了起来,面对着镜头微笑。

  这个画面像极了6天前。在5日进行的速度滑冰女子3000米比赛中,斯豪滕就以3分56秒93的成绩打破奥运纪录,帮助荷兰队摘得本届冬奥会首金。

  “当奥运冠军,这是我从小的梦想,没有人能动摇我!”伊雷妮·斯豪滕这样说。

年龄永远不是问题

  在女子冰壶循环赛第2轮中,加拿大队12:7战胜韩国队,迎来北京冬奥会首胜。这场比赛中,加拿大选手珍尼弗·琼斯进行了15次击打,成功率高达88%。这位今年已经47岁的老将,用表现告诉世界,她依旧宝刀未老。

  作为加拿大冰壶的传奇人物,琼斯曾率队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以不败战绩夺冠。16年后,她站上了北京冬奥会赛场。

  “年龄不是问题,我感觉自己还非常年轻,可以继续从事我热爱的冰壶运动。”琼斯这样说。她表示将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再接再厉。

单板双板“两开花”

  2018年平昌冬奥会,捷克名将莱德茨卡报名参加了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和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两个项目。发挥出色的她,最终将两枚金牌收入囊中,由此成为首位在单届冬奥会的不同分项中折桂的运动员。

  莱德茨卡出生于1995年,她5岁接触单板滑雪,13岁接触自由式滑雪,从小既滑单板又滑双板。

  很多人劝她应该专注于一项,这样更容易获得成功,但莱德茨卡选择走自己的路。“我知道这很有挑战,但这两个项目都是我心里所爱。”

  8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女子平行大回转比赛结束,莱德茨卡一路过关斩将,如愿卫冕。在之后进行的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比赛中,莱德茨卡名列第5。这位“天才”选手并没有气馁,“这里雪况很好,我今天很开心。”

冬奥村里的生日祝福

  虽是冬奥会,但随处可以感受到温暖。比如在延庆冬奥村中,工作人员为各代表团的随队官员与运动员准备了精美的生日蛋糕。

  在外国友人生日当天,冬奥村内会提前准备好由新鲜水果点缀的生日蛋糕,并且将蛋糕进行包装以符合防疫要求。这既保证了防疫安全,又在这寒冷冬日,为不远万里来到中国的外国友人送上了暖心的生日祝福。

  奥运会是彰显“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精神于一身的世界级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与友谊。这样的暖心之举,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