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选手王诗玥/柳鑫宇穿着灵感源于《千里江山图》的“青山绿水”式样比赛服登场。图为王诗玥(右)/柳鑫宇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王诗玥/柳鑫宇排名第12 刷新中国冰舞冬奥会最好成绩

中新网2月14日电 北京冬奥会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14日中午结束,中国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得到111.01分,总分184.42分,排名第12,刷新中国冰舞冬奥会最好成绩。此前,中国队冰舞项目在冬奥会上的最佳战绩是1992年法国阿尔贝维尔的第18名。

  在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王诗玥/柳鑫宇无缘进入自由舞阶段。但在本届冬奥会的韵律舞比赛中,这对中国组合排名第12位,成功晋级。

  王诗玥/柳鑫宇在今日的比赛第9个出场,他们穿着灵感源于《千里江山图》的“青山绿水”式样比赛服,在中国风浓郁的配乐《功夫钢琴》中开滑。大气磅礴的托举,灵动飘逸的捻转,他们的出色表现打动了无数观众,最终获得111.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