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用笑臉點燃道森斯普林斯市的生機】
慈濟聖路易志工六人前往參與發放

文章摘自美國慈濟網頁

二月份,大地逐漸回春,去年被「怪物級」龍捲風摧殘過的土地,正悄悄吐出花蕊和新芽🌷。「今天我收到1,000美元現值卡、毛毯、圍巾⋯⋯然後我看到好多好多和善的臉。」災民薇姬·漢比(Vicky Heamby)在芝加哥慈濟分會於道森斯普林斯市(Dawnson Springs, KY)的第二場大規模發放中,找回了重建的力量:「這些給了我很大的希望和勇氣,讓我知道這世界上還有人,關懷著他人的苦難。」兩天共發放現值卡給435戶家庭。

週六、週日的發放,最年輕的志工20歲、最年長的志工70歲,從芝加哥、底特律、哥倫布、德頓、聖路易共同在發放中匯聚那股春暖。兩天的大規模發放結束🌙 ⭐,志工們各自踏上返途時,星月已高掛,疲倦卻歡喜,更重要的是放下了一顆心,因為當這些貧苦卻善良純樸的災民在望向那一大片殘破的家園時,有了可以面對的信心——即便在最絕望的地方,只要有春風送暖,就有生機🌱 。

【來自道森斯普林斯市充滿溫度🌡的感謝電郵】

「我打從心底感謝你們(慈濟志工),我們今天真的很高興在肯塔基州道森斯普林斯市(Dawson Springs, KY),見到這麼多志工來到這裡。」參與慈濟在道市龍捲風賑災發放活動的居民史黛西·弗洛伊登達爾(Stacy Freudendahl),在2月26日下午發放尚未結束前,便寄送了一封充滿溫度的電郵💌給賑災團隊。

「我們拿到了一張價值1000美元的現值卡💰💳。」 史黛西在簡短的電郵中,提到了她和家人的感動:「對某些人來說,這筆錢看起來並不多,但對於失去所有一切的我們來說,這代表太多太多!我們全家都非常感謝你們!這筆錢將用來重新添置我們所損失的家當,我要再次的感謝你們!」

瞭解到去年(2021年)12月10日、11日遭遇強烈冬季龍捲風侵襲的美國中西部災區家庭,至今仍尚未走出巨大災變的陰霾,美國慈濟芝加哥分會繼去年聖誕節前,在肯塔基州梅菲爾德(Mayfield, KY)和鮑靈格林市(Bowling Green, KY)進行現值卡發放後,2月25日和26日再度重返重災區,並在受創嚴重的小城道森斯普林斯市進行一連兩日的賑災發放。2月25日發放援助了312戶家庭,嘉惠1,100位災民。

最令人感動的是有多位來自梅菲爾德和鮑靈格林市的當地居民,從過去未曾聽聞過慈濟這個組織,但被志工趕在聖誕節前發放的無私精神所感動,主動來到現場擔任志工。慈悲的理念在充滿溫度的面對面互動中,快速散播於飽受蹂躪的龍捲風災區,就像志工在26日發放後,在滿目瘡痍的社區看到萌芽的水仙花🌼🌷,慈濟的種子也趁著這股暖和春風深埋入災民的心田。

聖路易慈濟志工六人前往參與這次的發放,路經災區仍然看到一片狼藉,被摧毁的屋子未及修復,也看到了一堆留下來的破簷殘壁迎風聳立令人相當不捨,感恩有機緣前往發放,期待能夠幫助這一群災民陪伴他們度過他們一段人生的霉暗。

慈濟聖路易聯絡處
Buddhist Tzu Chi foundation
8515 Olive Blvd., St. Louis . MO 63132
Tel: 314-994-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