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聖路易郡公投結果 郡長不得兼職
Page郡長競選連任前途坎坷

Page says he ‘will abide by’ St. Louis County voters’ decision to bar moonlighting

【聖路易時報訊】4月5日(週二)舉行地方公投選舉,有一個針對性極強的提案B,公投結果,61%的選民投票贊成提案B – 郡長不應該兼職。6日(週三)郡長辦公室發言人表示,郡長Sam Page將遵守這個投票結果,準備辭去兼職醫生的工作。

提案B針對的對象就是聖路易郡現任郡長 Sam Page,在擔任郡長(年薪14萬)後,他還繼續兼職擔任麻醉科醫師,每月工作一定小時數以維持他的醫師執照,但拒絕提供兼職工作時間表。

至於郡長能不能兼職,一直是麻醉科醫師 Sam Page 擔任郡長以來爭論的焦點,沒有定論。新冠病毒疫情期間種種公共衛生限制和聯邦補助款運用也造成爭議,雖然聖路易郡憲章對郡長兼職有所限制,但是章程中沒有具體的處罰或處理程序,因此郡議會也無能為力,直到提出提案B公投。

除了提案B,週二的公投結果也顯示選民壓倒性的支持提案A。提案A要求郡長政治任命官員的薪水列入郡長辦公室的預算,將政治任命透明化。之前他們的薪水是由相關部門概括承擔。

根據2020年密蘇里州審計長 Nicole Galloway 在一次審計中警告,這種做法已經存在了近20年,每年可以隱瞞大約100萬美元的行政費用,郡議會沒有善盡監督的權力。

據了解,7名郡議員組成的郡議會中,有兩名共和黨郡議員和兩名民主黨郡議員投票決定將提案A提案B納入這次的公投選舉中,他們都反對Page郡長競選連任。

在週二聖路易郡公投選舉失利結果後,Sam Page郡長目前面臨競選連任壓力,他將在今年8月2日黨內初選中面對民主黨同黨的壓力,挑戰他的是本地警察工會律師 Jane Dueker。Jane Dueker 曾經是2019年因聯邦賄賂案入獄的前郡長 Steve Stenger 的首要政治顧問。

如果 Page 郡長在黨內初選中勝出,他還將在11月8日大選中面對共和黨來自 Ballwin 地區,現任密蘇里州眾議員Shamed Dogan的的挑戰。Shamed Dogan曾任聖路易郡郡議員,現在是密州眾議員第四任期,也就是最後一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