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搭飛機、坐公車 不必再戴口罩了

CDC mask mandate for planes, trains no longer in effect after judge rules it ‘unlawful’

The federal judge in Florida struck down the CDC’s requirement that all travelers wear masks on airplanes, buses, trains and other modes of public transportation.

飛機、火車、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戴口罩令不再實施

【聖路易時報訊】一名佛羅裡達州聯邦法官 Kathryn Kimball Mizelle 4月18日(週一)駁回了拜登政府關於在飛機、火車、公交車和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的規定。白宮在這個裁決後表示,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搭乘公共交通戴口罩令不再有效。

新冠病毒疫情期間,CDC的口罩規定於2021年2月頒布,最近一次延長至5月3日,現在已然失效。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現在也不會執行在公共交通工具和交通場所必須戴口罩命令。

包括達美航空、美聯航空在內的美國主要航空公司隨即在周一取消執行了近兩年的戴口罩要求,改為可以由乘客自行選擇戴或不戴口罩。根據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的數據,自2021年1月以來,航空公司已經處理了7,100 起不守規矩的乘客報告,其中絕大多數與戴口罩有關。

CDC則表示這顯然是一個令人失望的決定,CDC建議繼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國內航線取消戴口罩規定改成由乘客自行選擇(國際航線需視目的地國家狀況決定)的航空公司有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捷藍航空(JetBlue Airlines)、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邊疆航空(Frontier Airlines)。

至於機場、地面交通系統對不戴口罩的反應不如航空公司來的靈活,例如紐約市的MTA系統將根據州法需戴口罩,芝加哥的CTA、灣區的 BART和洛杉磯的LA Metro系統也將如此。

費城國際機場表示,根據州長的室內口罩要求,仍必須在機場航站樓內佩戴口罩。舊金山國際機場表示,他們週一正在等待TSA的進一步指導,同時將繼續佩戴口罩。

然而,在新澤西州,州長Phil Murphy週二早上表示,新澤西州公交不需要戴口罩。華盛頓特區的公共交通機構WMATA也採取行動,在周一晚上立即生效不需要戴口罩,戴口罩成為自行選擇。

Amtrak美國鐵路公司也表示在火車上不再需要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