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在美生活

全美辞职人数创纪录 可能预示着工作场所的更大转变

【侨报网报道】联邦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有超过4700万美国人辞职,这是有数据记录以来最多的辞职人数。

据abc7NY报道,2022年年初,全美仍然有很多人辞职,此后有些人把这些辞职称为“大辞职”(The Great Resignation),许多人也想了解美国人看待工作的方式是否发生了转变。

微软未来工作营销总监德斯蒙德·迪克森(Desmond Dickerson),自称自己是一位未来主义者,他表示,新冠疫情的远程工作只是“大辞职”的“启动”。

迪克森说道:“如果你之前(在新冠疫情之前)离职,那就意味着连根拔起。但现在要做的只是把一台笔记本电脑扔到一边,然后再换上一台新的……所以工作过渡的阻碍已经改变了。”

新冠疫情从根本上改变美国人的工作方式,许多人把家变成了办公室,一些前线工作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去赚钱养家。

2020年末,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Texas A&M)商科副教授安东尼·克洛茨(Anthony Klotz)曾表示,他看到了“大辞职潮”的到来。

克洛茨指出,在新冠疫情期间,他注意到4个信号:辞职积压、普遍倦怠、人们重新评估他们与工作的关系和远程工作的机会。

克洛茨说道:“一旦新冠疫情的威胁开始解除,许多人会制定辞职的计划……人们会重新评估工作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迪克森说道:“新冠疫情期间,远程工作已经从边缘变成主流,LinkedIn数据显示,现在七分之一的招聘广告中都注明了可以远程或是混合工作。”

虽然有些人可以在家中工作,但前线工作人员仍然要到工作场地工作,以保持杂货店、餐馆和医院的运转。

克洛茨对此表示,总体上来看,前线工作人员的工资低于在家远程工作者的工资,因此很多前线工作人员觉得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

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尼古拉斯·布鲁姆(Nicholas Bloom)表示,就业市场现在已经发生了变化,前线工作人员有了更多的发言权。

布鲁姆说道:“或许是数十年以来,第一次,(历史上的低收入者)可以说,看,我可以轻松辞职,找到另一份工作,同时获得加薪。事实上,这就是他们要辞职的原因。人们不会主要因为他们对目前的工作不满意而辞职,他们通常是为了找另一份工作而辞职的。”

布鲁姆指出,远程工作者寻找新工作也变得更加灵活了,雇主正在增加永久性远程工作和混合工作方式来招聘和留住雇员。

据微软工作趋势指数(Microsoft’s Work Trend Index)显示,53%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福利。

迪克森强调道,远程工作允许人们这样做。

克洛茨表示,新冠疫情前,人们认为远程工作的效率不高,但现在,这个观点被证明是错误的。虽然人们仍然可以在家中高效工作,但有些公司仍然让雇员们返回办公室,认为面对面的互动更有利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