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微信一瞬间

少年同学攀书山,青春相伴渡学海
2022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秋季开放日

暑假已经结束了,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的新学期即将开始。8月20日,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学校新生和家长以及社区中华文化爱好者们。为了帮助社区更好地了解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亮点、招生政策等内容,并让他们亲身感受学校的校园文化,学校开展了“校园开放日”活动。学校成立25年来一直倍受各界人士支持和鼓励。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在规章制度、招生规模、教学氛围、教育质量、社会影响等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宣讲会上张明惠、黄颖文、朱一民、朱晓东、陶东华、岳平、段为民,蔡珍等学校管理层团队对学校现况及热点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和一一解答,家长们被学校所实施的全面课程制、自主学习制、导师共育制和多元激励制这几大办学策略深深吸引。

学校还安排了学生志愿者带领客人们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并开展了一系列课程注册咨询、注册缴费服务、中文分班测试等服务。大厅里充满书香味和趣味性的各个展台展示了一些主要特色课程以及校园文化中的系列活动介绍;课程的特色主题设计、齐全的设施们等让家长们连连称赞。高中生志愿者在开放日设置了儿童活动角,带领小朋友们玩折纸,画花脸,让家长们能够安心了解学校的课程。

本次“校园开放日”活动,不仅让家长有机会全面了解现代中文学校的教育教学特色、师资、招生政策等,而且拉近了学校与学员家长们之间的距离,使大家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亮点、办学成果有了一个更感性的认识。很多家长在了解到丰富多彩的课程以后,当场对课程进行了注册。

活动后,我们也看到了积极地反馈,家长们认同学校办学理念,这也让更多的家长坚定了入读学校的信心。有家长说:“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教育,家门口有这么好的学校,我们感到安心满意。我们也相信,拥有着优质教育资源的现代中文学校定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

中华文化渊远流长,以汉字和汉语作为载体,是千千万万个海外华人家庭的凝聚力所在。教育是温润一米之内,而不是决胜千里之外。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将不负家长、社会所期望,脚踏实地走好提升学生中文素质教育之路,培养更多的品正学芳的优秀学子。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欢迎新老朋友莅临学校。学校将竭诚为大家提供帮助!

(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