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路易时报

更美的家
聖路易華人浸信會 中秋節聚會紀實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 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希伯來書11:16)

   在 9月10日中國農歷中秋節之際,聖路易華人浸信會舉辦「更美的家」為主題的聚會。來賓們分享著各個家庭預備的「百家宴」。經過疫情的長期隔離之後,大家的確有如隔三秋的感覺。

    大家在一起也分享著神的話。牧師以「更美的家「為主題分享聖經信息。中秋節大家提到最多的就是月亮。「月是故鄉圓。」「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仿佛月亮在提醒人們該回家了。其實是人們把自己的主觀感覺投射到月亮上面。那麽月亮在向我們訴說什麽呢?月亮在訴說神的創造大能。神在第四天用他的話語創造了月亮星宿乃至整個宇宙。「於是神造了兩個大光,大的管晝,小的管夜,又造眾星, 就把這些光擺列在天空,普照在地上,  管理晝夜,分別明暗。神看著是好的。  有晚上,有早晨,是第四日。(创世记1:16-19)」現代科學認為宇宙經過百億年演變。這只是人的猜想。創造主親口告訴我們宇宙是神在一天之內創造完好的。宇宙各個星體的運行軌道如此精密,如此有規律。很明顯有一個設計師在掌管著它們。所以信徒贊美神的創造作為。「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詩篇19:1)」 

     神不僅創造宇宙,而且也創造人類。並為人類預備了在地上的家。聖經記載了很多家庭故事。比如舊約記載了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故事。這些家庭都是以一男一女組建的婚姻為核心,然後生養兒女。雖然當時的社會流行一夫多妻,但是神只認可一男一女的婚姻。神用火審判了所多瑪和俄摩拉這兩座同性戀的城市。聖經也毫不隱諱地暴露了這些家庭的醜聞。比如亞伯拉罕為了保全自己,生怕別人因他妻子的美貌而殺害他,所以稱他妻子為自己的妹妹。雅各家的醜聞更多,他的10個兒子合謀把小兒子賣了。自古以來,地上的家都不完美。

    中國的中秋節是家庭團聚的時間。家對於每一個人顯得非常重要。可是地上的家總有很多不完美。所以人們常常感嘆「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人們也常常安慰自己,「家雖不佳,卻仍然是家。」那麽,我們為什麽需要家呢? 地上的家只是個預備。神要我們瞻望在天上的永遠的完美的家。永生天堂才是我們真正應當向往的家。

    所以神不僅給我們預備地上的家,也為我們預備在天上永遠的家。希伯來書第11章13-16節向我們揭示了舊約信徒的心態。他們在地上有自己的家。比如亞伯蘭罕,以撒,雅各都是很富有,很長壽的人。但是他們把自己當作寄居客。寄居客,意思是短暫的客人。天上是他們永恒的家。他們並不是憑借臆想進入天堂。而是借著神的應許,和對神的信心。神不以做他們的神而羞恥,因為他們的行為證明自己的信心是真實的。相反,神以做有些人的神而羞恥,因為他們的信心沒有結出行為的果子,這信心是假的。(耶穌說)「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 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 和合本)

   那麽,我們怎麽才能成為天家的一員呢?在地上只要一出生,嬰孩就成為家庭一員。成為天家一員,不是靠臆想。有人希望自己死後去天堂。有人願望親人去天堂。這些都是一廂情願。聖經給世人清楚的進入永生天堂的確據。這確據就是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耶穌進入天堂,也必定帶領凡信靠他的進入天堂。天堂是神賜給信徒的禮物,並不是人用自己功德換取。信不信耶穌在人看來是一件小事,但是具有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信耶穌的人罪必被赦免,必有永生。不信的人必被定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信他的人,不被定罪;不信的人,罪已經定了,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約翰福音3:16-18)」 

  那麽,我們怎麽才能確信自己能去天堂?任何人只要單單信耶穌基督,就必要永生。信耶穌與認罪悔改緊密連接。如果一個人只願意信耶穌,卻不承認自己是個完全敗壞的罪人,那麽這信心是假的。信耶穌與順服耶穌的話也是緊密連接。如果一個人放棄自己生命主權,真正承認耶穌是主,那麽他必定處處尋求遵守神在聖經中的話。  

   總之,我們應該趁著有意識,能思考,盡快現在相信耶穌。借著耶穌基督免去神對我們罪的憤怒審判。很多人認為現在先盡情享受世界,到老的時候再信耶穌。有人認為現在「裝信」,到最後一口氣的時候再「真信」。這些都是自欺。誰能知道自己的壽數?誰敢保證自己還有明天呢?

   很多人到美國來生活,是為了尋求更美人生。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家庭仍有很多不完全。爭吵,焦慮,婚變,暴怒,貪婪,性別混亂,和自私都在對家庭造成破壞。人的能力越強,家庭顯得越脆弱。家庭是由罪人組成的。基督徒家庭仍然暴露出很多罪。只是基督徒靠著耶穌基督有戰勝罪的盼望。耶穌基督為世人的罪被釘死。凡信靠祂的,罪必被赦免。基督徒借著一家人讀聖經和禱告,聖靈的大能就運行在家中。主的愛成為基督徒家庭的紐帶。這愛能銷毀一切冤仇,融化所有冷漠。天堂如此真實。

  另外,在本次聚會中我們也安排了聖經知識有獎問答。大人小孩都踴躍搶答。借著聖經問答,我們更增加對聖經的認識。聖經真是神的話,它能解開我們的困惑,賜給我們靈魂救恩的智慧和生活的智慧。 

  感謝各位朋友對我們的關註。我們也誠邀你參加我們的禮拜天上午9:30開始的聚會。